疑遭聲波攻擊 美撤回古巴使館人員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訊】近期來,美國古巴大使館人員疑似遭到聲波攻擊,多人出現嚴重的健康問題。週五,美國宣布,撤回六成的使館工作人員。

週五,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過國務院網站公告,即日起,撤離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的所有非緊急人員及家屬。在古巴政府能確保美國外交人員安全之前,美國使館將只派駐緊急人員,讓外交人員受傷害的風險降到最低。

由於一些古巴旅館也傳出類似的神祕攻擊事件,美國大使館也將停止發放簽證,國務院同時向美國公民發出旅行警告。

美聯社外交政策記者Josh Lederman:「國務院試圖不直接點明古巴是幕後指使者,但指責了古巴在其領土上,並沒有對美國外交人員提供足夠保護。」

過去幾個月來,在古巴遭到神祕攻擊的美國使館人員多達21人,加拿大使館也遭遇類似攻擊。

外交人員受到攻擊後的症狀包括輕度腦損傷、永久性聽力喪失、平衡失調、嚴重頭痛和腦腫脹等。

美方推測,這些外交人員可能受到某種聲波攻擊,但古巴政府否認任何攻擊行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