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川普11月訪華 朝核問題料成核心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30日訊】白宮證實,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將到菲律賓出席東盟會議,並訪問中國、日本、韓國、越南和菲律賓。同時,有美國媒體稱,白宮正在調整對華策略。

9月29日,白宮發布消息,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於今年11月3日至14日出訪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並出席東盟首腦會議,討論貿易和朝核問題。

白宮的聲明說:「總統的到訪將加強應對朝鮮威脅的國際方案,及確保朝鮮實現徹底、可驗證及不可逆轉的無核化目標。」

同一天,美國政治網站Politico 引述川普政府消息人士稱,白宮正調整對中國的策略,以回應外界對現任美國政府欠缺完整對華政策的擔憂。

報道指,調整的焦點集中於經濟方面,亦會涉及網路安全等事宜。

消息人士指,早在今年六月,川普的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以及時任首席策略師班農等官員,就向川普提出要就對華政策作整體調整,而川普要求相關部門在90日內完成報告。

目前,這項任務正由國家安全委員會及國家經濟委員會的高官主持進行。

報導稱,對華策略調整將集中於經濟方面,包括知識產權、盜竊科研成果問題;企業合作和貿易對策;以及美方最為關注的中國在美投資、北京的工商政策、美國軍工產品出口中國、中國對朝鮮政策、南海活動等議題。

目前尚不清楚該計劃將採取甚麼具體行動,但有指報告初稿已接近完成。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