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餐費首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習近平執政5年大型成就展近日在北京開幕,在眾多的展覽品當中,有不少物件都是首次曝光,如在河北省阜平縣調研時的晚餐菜單,交款人寫的是習近平、伙食費人民幣160元的帳單。

大陸微信公號「政知道」報導,在北京展覽館,正式面向公眾開放的習近平執政5年大型成就展覽品當中,有一張習近平2012年在河北省阜平縣調研時的晚餐菜單。

這張菜單顯示,就餐地點是在逸美時光五樓自助餐廳,時間是2012年12月29日晚,服務員是賈春紅。

習近平點了四菜一湯,幫刮紅燒土雞塊、阜平燴菜(豬肉、豆角、粉條、海帶、豆腐、馬鈴薯)、五花肉炒蒜苔、拍蒜茼蒿、冬瓜丸子湯;配的主食有豬肉餡水餃、西葫(蘆)粉條餡水餃、米飯、花捲、雜糧粥。


展覽品當中,有一張習近平2012年在河北省阜平縣調研時的晚餐菜單。(微信圖片)

與這份菜單一起展出的還有一張收據,是習近平2014年在河南省蘭考縣考察時的伙食費,交款人是習近平,時間是2014年3月18日,交了人民幣160元的伙食費,票據上還特別寫明付現。

報導說,網上可查的公務人員到河南出差的伙食費,補助標準是每天100元。

此外,習近平2015年慰問梁家河村民時,在當地的午餐費用收條也在展覽品當中。

展品中涉及到梁家河的,還有1972年習近平在梁家河交納公糧的收據。

除此之外,展館中還能看到習近平的親筆簽名。一處是習近平在視察邊防部隊時的簽字,從照片看是原件,觀察登記左側部分被用白紙膠帶封起來,右邊可以看到觀察時間、觀察情況等內容。上面落款時間是2014年1月26日

另外還有此前曝光過的習近平和彭麗媛的聯合簽名。2014年11月,習近平和彭麗媛給塔斯馬尼亞州16個小學生的聯名回信。

而習近平收到的部分禮物,比如貝利送給他的簽名球衣,還有杭州G20峰會期間使用的請柬、「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使用的「主席槌」等均在展覽品當中。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