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社區學院一年免學費?還差州長簽字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訊】要求所有加州社區學院免第一年學費的AB19號法案目前已通過了加州參眾兩院,只等州長簽字。週四(9/28)上午,加州參議院議長德里昂,和加州眾議員聖地亞哥(Miguel Santiago),在洛杉磯呼籲州長布朗支持並簽署該法案。

不要讓教育變成債務,要求教育免費,週四上午,洛杉磯鷹岩高中(Eagle Rock High School)的部分學生高舉口號,顯然對於免去社區大學第一年學費的法案充滿了期待。法案發起者州眾議員聖地亞哥(Miguel Santiago)指出,AB19的受益者將是首次註冊全日制的學生。

加州眾議員Miguel Santiago:「首次全日制是指,你此前未曾在社區學院註冊學籍,當你來到社區學院學習,那將是免費的。」

法案規定,最早從2018年開始,學生必須每學期註冊滿12個學分,才能享受第一年學費全免,預計將有約1.9萬名學生受益,每人能省下約1100至1400美元的學費。

加州參議院議長Kevin De Leon:「不論你收入多少,不論你來自聖蓋博谷、聖佩德羅還是中國城,我知道對於華裔社區包括我的選民,認為高等教育非常重要,AB19號法案為各個社區都帶來很大的益處。」

據加州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估計,該法案若付諸實行,將增加3110萬美元的開支。目前,該法案已在9月20號送至州長布朗辦公室。

州眾議員聖地亞哥表示,將於本週六在洛杉磯市中心舉行遊行,要求州長在10月15日前簽署AB19號法案。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