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罪案受害勇於報案 獲U簽證合法身分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訊】紐約的華人高女士,在2013年遭到一名歹徒搶劫手機,但她勇敢配合警方,在法庭上指認罪犯,因此成功申請到U簽證,終於能夠以合法身分,留在美國。來看看她的故事。

2013年的一天,高女士走在法拉盛緬街正打著電話,一名非裔男子,從背後襲擊她,並搶走她的手機逃之夭夭。

紐約華人高女士:「第一次碰到那樣的事,那時候嚇得我都不敢說話了。」

雖然損失不多,受傷也不嚴重,但第一次遭遇搶劫,讓高女士背負沉重的心理壓力,甚至不願出門。

紐約華人高女士:「從那以後就開始吃藥,晚上也睡不了覺,好像心裡有陰影,總想著那件事。也是不願意自己一個人出門,朋友一起出門還行,但還是在家的時間比較多。」

儘管受到心裡傷害,但高女士還是選擇站出來與警方配合調查,又在皇后區法庭指認嫌犯。後來在律師幫助下,以刑事犯罪受害人的身分,申請U簽證,終於在今年獲得批准,得以合法留在美國。

律師建議,移民如果遭遇刑事犯罪,在紐約市,不要擔心身分問題,如果滿足條件,積極與執法部門配合,就可以獲得U簽證,打掉非法身分,獲得美國居留權。

移民律師渥惟佐夫:「(事發後)聯繫律師,能夠告訴你所承受犯罪和受傷的級別,如果滿足條件即使是非法居留,也能夠取消遞解程序。」

律師助理Will Jiang:「U簽證有三個條件,第一你必須是個受害者,第二你要配合警方,打電話911也算一種配合方式,第三你要有嚴重的身體受傷或精神受傷。」

高女士拿到U簽證,3年後可以申請調整身分,成為美國永久居民。她很高興能夠因禍得福,接下來,她打算申請還在中國的丈夫和孩子來美國團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