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稅改計劃 會計師:鼓勵就業 促進經濟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公佈了稅改計劃的內容,包括大幅調降企業稅、個人標準免稅額,增加一倍,稅改,將為華人帶來什麼影響,來聽會計師分析。

在新的稅改計劃下,美國企業稅率由原來的35%調降至20%。個人標準免稅額增加到12,000美元,幾乎是原來的兩倍。(原:個人 $6,300 ;夫妻共同$12,600)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我們能肯定的是,川普在稅改方面還是以美國為核心,希望讓美國更強大。所有在海外有大量資金外流的商人,他跟我在看的還是同一個事情,整個大筆資金的回流,回到美國來設廠。」

川普強調,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稅改計劃,目的是為了鼓勵海外資金回流,帶動美國經濟增長。

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你要鼓勵美國的制造業,美國的就業市場,稅務是很重要的。美國(企業稅)如果真的減到20%的話,那你就要媲美香港啦,某個程度像是稅務天堂,我覺得這挺好的,這會刺激美國的經濟的。」

有業界人士認為,美國的稅務簡化,對民眾、商家都有好處。

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做這一行的,我都覺得美國的稅法的確要簡單化,其實我很同意。因為現在的稅率太高了,也太複雜了,特別是公司稅,很不合實際的。聯邦加州加市,你賺幾萬塊就要給一半,你說哪個公司真的會老老實實去報稅啊。」

不過,稅改計劃能否通過,還有待觀察。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從稅改出來以後這兩天,是一個蠻大的觀察期,我覺得我們要注意的是,民主黨、在野黨一定反對你,欸,你共和黨裡面到底有多少百分比可以通過。」

如果稅改計劃通過,預計未來10年,將使聯邦政府減少5萬8千億美元收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