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非正式峰會 聚焦「數字」與未來發展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訊】週五,歐盟各國領導人,齊聚愛沙尼亞「塔林」,舉行非正式峰會,聚焦「數字」議題,內容涵蓋「數字安全」,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數字能力培訓等多個領域。

愛沙尼亞總統卡尤萊德及總理拉塔斯主持了這次的非正式峰會,現任歐盟輪值主席的拉塔斯認爲,正確的數字化生活,將爲政府、企業和所有人帶來好處,同時也爲歐盟帶來巨大的經濟增長和數百萬工作機會。

此外,數字安全及先進的數字設施也是保持歐洲競爭力的必要基礎。歐盟的教育體系也需要革新,以適應歐盟公民的數字技能培訓的需要。

雖然這次峰會聚焦「數字」主題,但各國領袖仍不失時機的在峰會之外提出各自關切的政經議題。

峰會前一天的晚宴上,法國總理馬克龍提出了英國脫歐後的歐盟改革計劃,並贏得了剛剛獲得連任的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支持。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看到了法國總統在講話中的良好基點,促進法國與德國在未來進一步的密切合作。」

默克爾表示,德法兩國將在稅法和破產法方面密切合作。她還說,歐洲反對保護主義,將尋求與其他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議。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也與默克爾舉行了雙邊會談,特雷莎•梅對本輪脫歐談判的氣氛和進展表示滿意。

新唐人記者韓旭、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