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照燃放煙霧屢禁不止 川植物園小鳥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4日訊】日前,再有遊客向四川成都植物園舉報,稱有人在生態園樹林中拍婚紗照,故意燃放含有硫磺的煙霧餅,刺激的氣味使小鳥紛紛逃離。而面對園方管理人員的制止,攝影師並不理會甚至與其發生爭執。

9月26日,有遊客投訴稱,成都植物園後山生態園的拍婚紗照人士在燃放煙霧。接到舉報,該園保安科保安員廖某立即趕到了現場,喝令燃放煙霧的攝影師「馬上滅了」,但其沒有任何理會,繼續引導新人擺出不同的姿勢。

廖某隨即與對方發生爭執,不料兩名攝影人員竟然有一人抱住了廖某,另一人拿起磚頭準備對其動手。幸虧其他保安員及時趕到並報警,兩名攝影人員才停下手。

據瞭解,時下大陸的很多年輕人結婚,無論經濟條件如何,都要拍婚紗照留作紀念。而攝影公司為了獲取高額利益,不斷推出各種花樣招徠顧客。而環境優美的成都植物園,自然成了當地及周邊不少新人拍婚紗照的理想之地。

據悉,植物園所屬的生態園、千丈林和大草坪片區,幾乎每天都有多對新人在此拍照。對燃放煙霧的做法,有攝影師坦言是為了追求「拍照的效果好」,並沒有考慮對遊人和環境帶來的影響。為了避免被工作人員發現,一般在中午趁工作人員吃飯休息時點燃煙餅。

據報導,攝影師燃放的煙餅成份中含有硫磺和鋸末,會釋放二氧化硫氣體,小鳥無法忍受刺鼻的氣味,幾乎都飛離了園區,不少愛鳥的攝影人士深感可惜;此外,植物的生長也可能受到影響。

據介紹,在此之前的幾個月中,成都植物園發生過多次違規燃放煙霧的情況,而最近的三個月中此種現行出現的尤為頻繁,且屢禁不止。

有網友表示,「我覺得拍婚紗照應該隨周邊環境,沒必要刻意製造一些煙霧。」「這種攝影師的的攝影技術令人質疑」,「只要找個好點的修圖師,全世界都是你的背景。」

也有網友直言「只能說這樣的婚紗攝影公司缺德。」「素質低下的人」。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