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時珍過世400多年 「親孫女」微信問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李時珍是中國明朝也是中國史上最著名的醫學家、藥學家和博物學家之一,其所著的《本草綱目》,對後世的醫學和博物學研究影響深遠,如今李時珍已離世420多年,但最近卻有人在微信冒認他的孫女為病人問診。

陸媒29日報導,5月份,閻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則廣告,為調理身體,她於是加了一個名為「養元」的人作為好友,對方自稱是退休「老中醫」。

隨後,「老中醫」讓閻女士加了另一個自稱用來接診的微信號,在詢問了閻女士一些關於女性健康的問題、查看了閻女士的舌頭照片後,診斷她氣血虧虛,身體有很多問題必須調理。

隨後「老中醫」又向閻女士推薦「私人定製」的調理藥膏,兩個療程近5000元,可閻女士服藥後不但沒有見效,身體反而非常燥熱。

另一名司機郭男與閻女士一樣,通過微信朋友圈廣告加了一個自稱是「李時珍親孫女」的醫生,對方也通過微信問診,診斷郭男身體有一些問題,並聲稱可專門為其量身調製中藥調理。

對方還向郭男傳送其所謂的「實體」中醫館,同時還有該中醫館的門面照片。郭男覺得對方發的信息專業,向這位醫生購買了3個療程的藥品,共計6668元。然而,郭男服藥後沒起到什麼效果,身體反而不如從前。

警方接獲受害人報案後,於是展開調查,發現該團伙成員大多是從網上招聘來的20歲到25歲左右的年輕人,沒有行醫資質,經過「洗腦」培訓後開始行騙。

涉案詐騙集團以「廣州騏某商品信息諮詢有限公司」、「享某生物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等名義,在廣州白雲區、天河區及番禺市等多地設立5個窩點,利用微信以推銷保健品為名行騙。

該團伙成員向受害人推薦的「保健品」主要是糖果類壓縮片,一盒成本約數十元,卻賣到2、3000元。

警方稱,受害人被騙經歷大同小異,金額在數千元以內,大部分事主在發現藥品無效後也沒有提出退貨,主要是覺得損失不大,怕維權索賠過程麻煩,所以也沒報警。

近日,這個網絡詐騙集團被搗破,共有111名疑犯落網,涉案金額達1000多萬人民幣。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