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2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歐洲兩大列車制造商合併 迎戰中國威脅

德國工業巨頭西門子公司同意和法國列車制造商阿爾斯通 合並鐵路業務,交易得到法國政府的支持,將創造出一家年銷售額約180億美元的歐洲運輸公司,並可以和中國國企對手抗衡。

2. 美勞動市場持續緊繃 Target加薪留員工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勞動市場持續緊繃,促使大企業調高薪資來搶人才。大型零售商Target表示從10月開始把低層職務的每小時薪資調高1美元 到11美元,相當於台幣335元,並將在3年內再調升到15美元。

3. 蘋果:iPhone X臉部辨識 兒童不適用

臉部辨識Face ID是iPhone X的一大號召,然而蘋果透過備忘錄表示,Face ID技術偵測兒童相貌的精確度可能較低,這項新功能對13歲以下的兒童並不適用。蘋果的備忘錄也指出,雙胞胎或是長像相似的兄弟姊妹,臉部辦識可能較有難度。

4. Gogoro進軍日本 跨4輪市場

電動機車品牌Gogoro完成第3輪增資後,海外版圖再下一城,昨天宣布將與新股東之一的日本住友商事攜手進軍日本,將推出CoShare智慧雙輪共享服務,而且會擴及小型4輪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