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將至 廣東黑心月餅與雞糞為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中國傳統中秋節將至,於往年一樣,黑心月餅、毒月餅再遭曝光。近日,廣東惠州惠東縣,一個仿制榮華和美心等知名品牌的假月餅包裝工場被查獲,窩點以雞場做掩護,雞糞和月餅都攤在地上,環境極為惡劣。

據陸媒29日報導,廣東惠州市日前查獲一家假月餅包裝工場,現場繳獲48630個月餅、3981個包裝盒,涉案貨值估計超過100萬元人民幣。

現場雞糞遍地,同時月餅也是放在地上,工場還有大量月餅盒和包裝紙,以及大批已包裝的刀叉和原料。據指,該窩點並非生產月餅,而是把制成的月餅進行包裝,相當於一個包裝工場。

工場仿制的主要是4個知名品牌︰深圳的安琪月餅、香港的榮華和美心,以及半島月餅,月餅的包裝非常逼真精細。

此前的9月6日,惠東縣市監局也查處一處大型無牌月餅生產加工廠。執法人員現場查封烤箱、月餅自動成型機等生產器材及月餅原材料一批,檢獲月餅近25000個,涉案總值超50萬元。

目前距離中秋節只有幾天時間,每年的中秋節都有大量此類的黑作坊被查獲。有網民,被查獲的黑作坊、毒月餅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大量早已經流入市場。

那麼為什麼在中國大陸黑作坊、毒食品不但屢禁不止,反而越演越烈呢?

網絡作家荊楚對新唐人表示,黑作坊、毒食品如此肆無忌憚,讓人想到一個深刻的社會問題。

荊楚說:「像這樣骯髒的月餅作坊,它不顧消費者的死活,只要能夠賣出錢,它認為就是最好的了,就像鄧小平說的,不管你黑貓白貓捉得住老鼠就是好貓,哪怕你喪盡天良,背親賣友,你只要搞到錢你就是英雄好漢。」

荊楚認為,這主要還是中共恐怖政治架構下,人們形成了投機主義人格,以及中共宣揚無神論造成的。

荊楚說:「中國有句俗話說,頭上三尺有神靈,他有了對神的信仰之後,他會心中有忌憚、有畏懼感,做喪盡天良的事情,他心裡面過不了那個坎,那麼心中沒有信仰的人,他是可以好話講盡壞事做絕。」

北京市民吳女士說,不僅是黑心作坊、毒食品問題泛濫,其實中國人早已進入互害時代。高層吃特供,對層出不窮的各類社會問題,他們向來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且大型黑心企業,黑心作坊都有官方背景,只要不出人命是不會被查的。

立作家周勍曾在《民以何食為天——中國食品安全現狀調查》一書中寫道,經過調查,通過中國食品安全狀況,揭示出食品污染背後的人心道德污染,及造成大規模惡性污染的是制度因素。

文中表示,根治中國惡劣食品安全狀況的唯一辦法,就是進行政治體制的民主化改革。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