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設計方案 美墨邊境「樣板牆」已開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美國政府27日宣布,美國與墨西哥之間邊境牆的樣板牆已開始修建。據稱,這些樣板牆共有8種設計方案。

據美國有線電視台(CNN)報導,美墨邊境牆的樣板牆目前正在加利福尼亞州南部進行施工。每個樣板牆長寬約9米,預計30天內可以完工。

《美國之音》的相關報導則援引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介紹,美墨邊境牆的8個設計方案中,有4個方案的樣板將用混凝土製成,而另外4個用其他材料建造。


美國與墨西哥之間邊境牆的樣板牆已開始修建,共有8種設計方案,每個樣板牆長寬約9米。(視頻截圖)

修建邊界牆是川普總統兌現競選承諾的一部分,他在美國總統大選時就公開誓言,自己當選總統後要在美墨邊界建立一道安全的屏障來阻止非法移民

《美國之音》報導稱,目前還只是建造樣板牆,將領建造覆蓋更大邊界地帶的邊界牆所需的資金需要國會批准。


圖為墨西哥和美国之间的边界處的一道近七米高的金属墙。 (HERIKA MARTINEZ/AFP/Getty Images)

由於這項工程在美國社會上一直存在爭議,所以要人擔心邊境牆開始建造可能會帶來的示威活動。

報導引述「邊境天使」創立者恩里克•蒙羅奈斯說: 「很多支持和反對的人都想明確表達他們的感受,這就是言論自由的意義,但不能是暴力。」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