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夠!樂團指揮:神韻交響樂魅力無法擋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9月26日晚間,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第二場的演出依然座無虛席,一位樂團指揮張原碩,盛讚歎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看一次,還不過癮。

打擊樂團指揮張原碩:「只有一場實在太可惜了。」

聽一場還不夠,樂團指揮張原碩,今年初第一次看神韻晚會時就留下深刻印象。

打擊樂團指揮張原碩:「第一次看那個神韻晚會的時候,我就覺得對於這個中西樂融合我就覺得印象非常深刻,那這次也不例外。因為編曲是非常不容易的,然後要把兩種不同的一些演出的方式合在一起,還這麼的完美真是不容易,那除了作曲家很厲害,編曲家也非常厲害。那還有指揮當然是魅力無法擋,覺得太厲害這樣子。」

樂團貝斯鄭峻尹:「繞梁。值得,值得這個(神韻交響樂)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為以前的話,西方音樂就是西方音樂,還有交響樂就是交響樂的,那爵士的啦,或者是一些我們國樂的話,他都是分開的,沒有像今天這個樣子,因為她融合起來的話,這個是完全不同,而且要能夠搭配,而且會讓每一個樂器她本身不會突兀,這個是相當不容易。」

有30年樂團演奏經驗的鄭峻尹表示,在安可曲的時候,全場拼命地鼓掌只希望能再多聽到幾首,將今晚聽見的美好音樂,多停留在腦海中久一會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林美華、李金菊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