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毛澤東戰爭言論:死3億人又怎樣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在國際制裁中,朝鮮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並不斷發射導彈挑釁,儘管這樣會給國民帶來戰爭的風險。不過,金正恩對核戰爭的心理並非無跡可尋,中共黨魁毛澤東就曾對核戰爭,和國民死傷發表過類似的驚人言論。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我們來回顧一下這段歷史。

1957年11月,毛澤東率中國代表團訪問蘇聯,這是他一生中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去莫斯科。

大陸歷史學家瀋志華教授,曾在2011年《文史參考》雜誌社舉辦的第三期「文史大講堂」講座中,談到這次訪蘇時毛澤東震驚四座的言論。人民網文史頻道刊載了這次講座節選。

瀋志華教授說,蘇聯在1957年人造衛星上天,那時美國還沒有,因此社會主義國家興奮自詡實力已經超過美國。但中蘇就下一步政策發生分歧,赫魯曉夫認為,更應該堅持與西方國家和平共處的原則,但是毛澤東的想法恰恰相反。毛澤東11月18號在即席演說時稱,既然你的力量這麼強大,還談什麼……大不了就是核戰爭,核戰爭有什麼了不起,全世界27億人,死一半還剩一半,中國6億人,死一半還剩3億,我怕誰去。

當時中蘇剛剛簽訂國防新技術協定,蘇聯向中國提供核武器。毛澤東此話一出,全場鴉雀無聲。

瀋志華教授說,很多人沒聽懂,說毛澤東怎麼了,死3億人不算什麼,下面喝茶的時候都議論紛紛,捷克斯洛伐克總書記拿著咖啡直哆嗦,說中國6億人,我們才2000萬啊,都不理解。毛澤東關於核武器這番話嚇倒了一片人。

2006年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的《赫魯曉夫回憶錄》中文全譯本,談到了1957年11月莫斯科會議的情況,也提到了毛澤東這段講話。

《赫魯曉夫回憶錄》中說,「80多個黨的使者前來莫斯科。我們討論了國際局勢,以及防止世界大戰的可能性。導彈核戰爭一向是這種會議的主題。」而毛澤東在這次會議上發言:「具體談到中國時,他聲稱:『如果帝國主義把戰爭強加給我們,而我們現在6億人,即使我們損失其中的3億又怎麼樣,戰爭嘛,若干年之後,我們培育出新人,就會使人口得到恢復。』他發言之後,會場上是一片墳墓般沉默。」

語言文化專欄作者高天韻:「這個會議上毛澤東的講話,充分體現了對於生命的漠視。所有的共產黨政權都是以暴力來統治,以謊言來欺騙。體現在統治者的統治手段上就是漠視生命。當時他的發言讓東歐的一些共產黨國家的領導人受了驚嚇。由此可見,中共的殘暴超過了其他的共產黨政權。」

毛澤東對於核戰爭的言論還不止於此。

國防大學教授廖國良主編的《毛澤東軍事思想發展史》中寫道:「1964年10月22日,毛澤東在一項批示中明確指出:必須立足於戰爭,從準備大打、早打出發,積極備戰,立足於早打、大打、打原子戰爭」。

而毛澤東對於戰爭中國民死傷的心理,也在朝鮮戰爭中顯露出來。

據張戎夫婦撰寫的《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記載,毛澤東反覆向斯大林表態,中國人能消滅並牽制大量美國軍隊,使世界權力平衡倒向有利於蘇聯的一邊。1952年7月14號金日成給毛澤東發電報,哀求他接受妥協,結束戰爭,當時朝鮮已在戰爭中死亡了約三分之一的成年男子。但毛澤東回電拒絕,說:就是朝鮮人民和中國人民志願軍多死些人。但是鍛練了人民,使他們獲得了與美帝國主義作鬥爭的經驗。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