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戒心?伊萬卡夫婦出席中使館宴會滴酒不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當地時間27日晚,美國總統川普長女伊萬卡(Ivanka Trump)與丈夫庫什納(Jared Kushner),前往華盛頓中共駐美大使館,參加中共建政68周年活動,但都未飲用中方提供的紅酒

中共黨媒發佈的視頻顯示,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親往大門迎接伊萬卡夫婦。

據中央社報導,身為白宮顧問的伊萬卡和現任總統高級顧問的庫什納,在活動中都沒有公開發言,僅與在場人士有私下交流。

兩人還與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碰面,劉延東通過翻譯特別問候兩人的孩子。伊萬卡離去前還以中文「謝謝」向劉延東道別。

台灣《聯合報》報導,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等也到場。董雲裳會後對記者表示,伊萬卡夫婦的到來,顯示美方對美中關係的重視,以及對總統訪華的期待。

報導指,活動中劉延東發表演說,同時大使館人員向台下分發紅酒,初時伊萬卡拒絕,但中方人員解釋這只為祝酒用,伊萬卡才拿起酒杯。

當劉延東致辭結束,到台下向眾人祝酒時,伊萬卡與庫什納都只與劉碰杯,但都滴酒不沾。

報導稱,這究竟是基於安全考量,還是與伊萬卡夫婦信奉猶太教有關,尚不得而知。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除了以上兩個原因外,也不排除伊萬卡夫婦藉此拉開和中共的距離,出席招待會僅僅是出於禮節。近期他們夫婦經常被批評和中共走得太近。所以這個戒心可能是多重因素。

今年6月,曾有多家媒體報導伊萬卡夫婦將先於川普總統訪華。但9月初突然傳出二人取消行程的消息,引起外界對中美關係走向的諸多猜測。

此次中共使館再次邀請伊萬卡夫婦出席慶祝活動,不排除有挽回影響的意圖。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