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殲20服役 美分析師:隱形太差絕非F-22對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中共國防部9月29日表示,殲20「已經列裝部隊(服役)」,不過對是否使用自製引擎卻並未說明。對此,美國分析師表示,「如果正面對決,F-35和F-22只需要幾秒鐘就能擊敗殲20」。

中共國防部在例行記者會上,首度公開證實殲20戰機列裝空軍部隊。據悉殲20屬於隱形戰鬥機,曾在珠海航空展等多次亮相。直至機身編號2021的殲20飛行的照片在軍事網站上開始流傳,這才引起外界的注意。

此前大陸媒體曾報導,殲20已經換成自行研製的引擎,代號「太行」。媒體對殲20的宣稱具備多個優點,並加上了前置鴨翼。

不過就在被稱為中共「第五代戰機」的殲20首次亮相後,美國連線雜誌曾刊文稱殲20絕不是F-22的同類戰機,如果正面對決,F-35和F-22只需要幾秒鐘就能擊敗殲20(「In head-to-head combat,the J-20 would lose in seconds,」)。

文章稱,殲20最重要的性能——躲避雷達偵測完全不起作用。美國蒂爾集團(Teal Group)航空分析師理查德•阿布拉菲亞(Richard Aboulafia)說,「殲-20頂多只能從前面隱形,而美國F-22和F-35戰機能夠全方位隱形,並且可以從各個方向將雷達識別降至最低限度。」

阿布拉菲亞懷疑殲-20戰機的設計者並未完全掌握隱形技術,因為真正的隱形要看飛機的形狀、排氣、材料成分、駕駛艙屏蔽保護,甚至包括飛行特點。

大陸也有媒體早前報導稱,殲-20的前置鴨翼相當於機翼前類似升降舵的平面,對隱形飛行沒有用處,可能用它來彌補設計缺憾。殲-20缺少美國同類戰機的機動性以及電子、通信和感測能力。阿布拉菲亞說:「在正面交戰中,殲-20戰機數秒鐘之內就會敗下陣來。」因此殲20是一個「跛腳」的設計。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