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雪中送炭 白宮擱置瓊斯法案為馳援波多黎各清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9月28日,美國政府決定暫時擱置《瓊斯法案》(Jones Act ),放鬆海上運輸限制,為馳援遭到颶風災害的波多黎各掃清障礙。當地官員稱,這為波多黎各盡快擺脫災情提供了重大幫助。

28日一早,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推特上發佈了這一消息,並表示,決議立即生效。

國土安全部(DHS)代理部長杜克(Elaine Duke)說,《瓊斯法案》可以被擱置10天,適用範圍涵蓋所有運往波多黎各的物資。

杜克表示,這一決定保障了波多黎各能夠獲得必需的裝備,以修復被瑪麗亞颶風毀損的基礎設施。同時,它也保障了緊急服務得以恢復。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 )以出於國防利益需要的名義同意暫時解除這一法案。

國土安全部發言人拉潘(David Lapan )表示,如果需要,10天後還可延期。

《瓊斯法案》是一項有世紀之久的美國聯邦法案,旨在通過限制外國商船的運輸來保護美國航運業的經濟利益。

據來自亞利桑那州(Arizona)共和党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的辦公室的消息,《瓊斯法案》的後果讓人意想不到:從外國港口向波多黎各運送物資時,其運輸費用是從美國大陸運送過去的2倍。

川普政府決定暫時擱置《瓊斯法案》,有助於各方加快向受災的波多黎各提供救援物資,包括食品、藥物、衣物等必需品。這對飽受颶風蹂躪的島嶼們無疑是雪中送炭。

《瓊斯法案》1920年出台,要求美國港口間運輸的貨物由在美國製造、屬美國人所有並且主要由美國人經營的船隻來運載,目的在於保護美國航運業。這個法案通過時,是美國奉行孤立主義的時代,但近年來不少人認為,它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約了美國經濟的發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川普取消航運禁令 加速援助波多黎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