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除濕再發動 淹水車避免進一步損失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洪水過後,對於一些輕度淹水的車輛,車主們會懷抱希望、試著發動引擎,看是否能打著火,不過這一動作往往會給車輛帶來更大損失。那麼該如何妥善處理淹水車輛,以及淹水車該如何修理的,來瞭解一下。

千賓汽車廠負責人王超文表示,汽車金屬的部分不怕水淹,發動機進氣口如果沒有進水,引擎也不會受到影響,但是電氣的部分如果長時間泡水造成腐蝕的話,就會對車輛造成嚴重損壞。

千賓汽車廠負責人王超文:「一般來說,我們要看車子是動態進水還是靜態進水。所謂動態進水就是你車子開到水裡面壞掉了,通常這種情況下引擎就已經報銷掉了,如果是靜態進水,也就是車子沒有發動,就停在那邊水慢慢漲上來,這種車子是最有救回來的機會。」

這是一輛在洪水中浸泡了一兩天的汽車,車輛內部並沒有進水,水位只達到輪胎的一半左右。

王超文:「淹水高度只有到bumper一點點,我們從這裡面看,這個位置有一條線,所以水就淹到這個這邊,在這個位置,這邊是一個速度的感應器,我們已經把它拆下來了,這個肉眼上看起來是一模一樣,沒有什麼差別(看上去完好沒有損傷),實際上電腦上顯示出右邊的速度感應器已經有問題,而左邊就沒有問題。電腦上像這個,就是指這個東西,被水泡太久了,這個東西就有問題。像這部車淹過水以後處理一下下,花不了多少錢,就可以了修好了。」

王超文說,同樣的水位,如果這部車只是從水中開過去,並不會造成任何問題,但由於是在洪水中浸泡了一段時間,所以才會造成電子元件受損,不過修理起來相對容易。而另外一部車就沒有那麼幸運,洪水曾經淹到了座椅的高度。

王超文:「這個車水是淹到椅子的位置,到椅子的位置我們就全部拆開了,椅子地板要拆到鐵,地板要拿到外面洗乾淨曬乾,這前面要拆光到這種程度,因為空氣氣囊的主電腦是在那個位置,那個要拆出來全部晾乾,再有一點,絕大部分的工廠不拆這個門,要拆掉,為什麼?因為這裡面都是線路,這些東西都要全部晾乾,否則三個月、六個月或者一年以後,電動玻璃不作用,電動門不作用,就是因為所有這些接頭,有電的地方,沒有百分之百全部乾的話,再經過一種特殊的處理,這個東西在一段時間以後就容易出問題。」

王超文特別提醒車主,車輛淹水後千萬不要發動汽車,而是應該徹底除濕,才能避免進一步的損失。

王超文:「我強調一點,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發動,你這些主電腦這些東西存活的機會比較大,這個電氣裡面有潮氣,這個潮氣造成局部的短路,短路以後就會把電氣燒掉,電氣燒掉以後故障燈就會亮,這個時候就要花錢修理了。如果一開始第一件事情就是過來除濕,然後我們再發動,這樣對電氣部分就會有保護,至於引擎,進氣口的水一定要除幹才能再發動,這個時候水就不會進到引擎內部,所以除濕是所有淹水車最重要的一個動作,如果除濕除不好,後面所有的動作都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