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談判打破僵局?英歐代表各執己見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英國與歐盟本周啟動第四輪脫歐談判,歐盟代表和英國代表說法不一。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表示,不排除脫歐過渡期可能提前。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週四表示,雙方在某些議題上取得一些突破,但還存在很多分歧,目前的進展還不足以進入下一階段的談判。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還有很多事宜待定,我們還沒走到那一步。」

不過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聲稱,雙方在關鍵問題上,取得重要進展。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我可以說我們在關鍵問題上,取得重要進展。」

當天早些時候,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出席英國央行獨立運營二十週年大會,她就政府開支、脫歐進程等發表講話。

特雷莎·梅表示,儘管脫歐過渡期有時間限制,但不排除可能會提前。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說過是兩年左右,但也可能提前執行,只要協議行得通。」

特雷莎·梅表示,英國脫歐後,仍需要和歐盟建立密切的經濟夥伴關係,並在權利和責任之間找到平衡。

英國和歐盟代表將在10月9日展開第五輪談判。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