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由於生產率成長乏力、勞動力市場朝向兼職就業的方向轉變,造成大部分發達經濟體的薪資增幅,仍然顯著低於衰退前的水平,並且限制了央行透過低利率提高薪資的能力。

2. 美國商務部公布8月份耐久財訂單,環比增加1.7%,優於經濟專家預期,對於未來經濟成長形勢是利多,主要是由家庭支出所推動,海外市場前景看好以及美元走弱,也將刺激與出口相關的經濟活動。

3. 由於存儲芯片供應緊張且價格保持上漲的趨勢,促使美光上季營收61.4億美元,大幅跳增90.8%,淨利為23.7億美元,每股獲利1.99美元,優於市場預期,公司預估第四季內存平均售價將再跳漲8%,閃存將再漲5%。

4. 歐洲聯盟對德國大眾汽車旗下的卡車製造商斯堪尼亞公司處以8.8億歐元的巨額罰款,指控其參與壟斷操控卡車市場價格長達14年,並且規避比較嚴格的汙染法規成本。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