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川普(特朗普)降公司稅至20%、廢遺產稅

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提出稅改計劃,將公司稅從目前的35%降為20%,低於工業化國家平均22.5%的水準。遺產稅也將一併廢除。市場臆測川普的稅改計劃可望變成法律,帶動美國主要股市全面上漲。

2. 鴻海平板製造量超越三星

全球平板製造產業排名前五名大洗牌。機構數據顯示,鴻海今年第2季平板製造量首度超過三星,奪下冠軍,市場研判,主要受惠蘋果新品推出。

3. 亞馬遜發表全新智慧語音

亞馬遜27日發表「Alexa Routines」、讓使用者可以用單一語音指令去啟動一系列行動。例如,用戶可以說:「Alexa,晚安」。Alexa就會自動關燈、關門、關閉電視機。不過,Google決定不讓亞馬遜配備螢幕的智慧喇叭Echo Show存取YouTube,雙方爭議未解。

4. Dyson也插旗了 未來新能源車更競爭

英國頂級家電品牌Dyson,宣布以20億英鎊、400人團隊,要讓Dyson電動汽車在三年後問世,協助英國化解空汙危機。隨著各國紛紛制定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未來新能源車的較量,將會更加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