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個技巧 這樣做出來的牛肉口感最好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人們常說自己做出來的牛肉口感不佳。有什麼辦法呢?有大廚透露了秘密,他有一個小技巧,做出來的牛肉口感特好,下面來看看。

如何做出口感佳的牛肉

1、把買回來的牛肉切成2.5厘米左右的方塊,牛肉在烹飪的過程中會縮水,如果切太小塊的話,口感會不佳。

2、把切好的牛肉塊用清水進行沖洗,再把牛肉放入大鍋里加入適量的冷水,和冷水一同煮開後,將血沫焯出。

小技巧在這裡,一是要用冷水下鍋而不是直接放入煮好的開水中焯,因為這樣可以保證牛肉的軟嫩度,又可以逼出血水,焯水後將肉粒撈出,二是要用熱水將血沫沖洗掉。記得這步一定要用熱水把它清洗乾淨,如果用冷水洗的話,肉質就會收緊。

3、起油鍋,倒入少許油燒熱,下蔥姜爆香後倒入牛肉翻炒,加入少許紅酒翻炒均勻。


起油鍋,倒入少許油燒熱,下蔥姜爆香後倒入牛肉翻炒(pixabay.com)

4、加入適量的熱水,將它淹過牛肉塊為剛好,放入適量冰糖煮至融化,加入適量的八角,白蔻,山楂果,茴香,桂皮,桂枝,適量的生抽和老抽開大火煮開。


加入適量的熱水,以淹過牛肉塊為剛好。(網絡圖片)

5、煮開後轉用小火將牛肉進行慢燉,大約1個半小時左右,口感極佳的牛肉就可以上桌了。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