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密會王岐山更多細節:原以為會晤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8日訊】英媒日前報導稱,王岐山班農本月的密會暗示,王岐山可能留任十九大。報導還披露,班農9月初就已接到北京的邀請,當時還以為是要會晤習近平

英國《金融時報》週三(27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前白宮首席戰略師班農本月啟程前往香港演講前,就已經知道將要與北京一位領導人見面,當時他以為自己將會晤習近平

報導引述三名知情人士稱,王岐山與班農的密會是王岐山9月初提議的。

報導說,川普(特朗普)前首席戰略師與中共反腐主將的會面令人猜測,69歲的王岐山將打破「七上八下」潛規則,在中共十九大留任政治局常委。

班農在進京赴會前曾訪問香港,9月11日在香港中信里昂證券(CLSA)主辦的一個投資者論壇上發表了閉門演講。

報導說,班農本被視為川普政府的鷹派人物,對中共持尖銳批評立場。外界本來預測他將在香港呼籲美國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政策。不過,班農在香港並沒有嚴厲批評中共,談論更多的是中美合作。

《金融時報》22日的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班農在香港發表演講前,中方就聯繫過他。王岐山得知班農要演講的主題後,通過一名中間人安排了90分鐘的會晤。

報導指,事後,班農拒絕向外界披露跟王岐山談論了什麼。但是王岐山與其會面,顯然是中共常委會的安排。

有關王岐山和班農此次會晤,《紐約時報》報導稱,牽線人是高盛前總裁約翰‧桑頓。約翰‧桑頓2003年從高盛辭職,目前擔任清華大學全球領導力項目客座教授。

報導稱,除了王岐山之外,班農在北京還會見了另外兩名官員,其中一人專門從中共黨媒中挑選文章給中共領導層參閱。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