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金正恩成焦點 外媒:毛澤東比他「更可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0日訊】朝核問題是迄今世界最為關注的焦點,即將舉行的川金會,對朝鮮黨魁金正恩的棄核誠意,備受外界矚目。反觀歷史,中朝兩國在核武發展的過程,竟然驚人的相似。美媒稱,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對待核武器的觀點比金正恩更可怕。毛當年曾揚言不惜讓中國死掉4億人口,與美國打一場核戰爭

中朝擁核背景驚人相似

中共當初大力研製核武器說是為了對付美國的「核訛詐」。當時,蘇聯赫魯曉夫同美國關係緩和,共同搞核禁試,阻止中共擁核。50年代末中蘇關係破裂,中共研發核武和導彈技術失去了蘇聯的支持。中共批評蘇聯變成了修正主義,同美國搞「緩和」,出賣中共利益。

而朝鮮擁核的藉口和中共極其相似。朝鮮首次進行核試驗時就說,擁核完全是針對美國的威脅,是為了保衛朝鮮,也是為了防止在朝鮮半島發生新戰爭。今年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後,朝鮮官方媒體指責中共和美國保持一致,強化對朝鮮的遏制,背叛朝鮮。

中共要挾蘇聯支持 發展核武器

早在斯大林時期,毛澤東就想跟蘇聯人要原子彈技術。朝鮮戰爭中,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暗示,可能對中國使用原子彈,于是毛澤東派核專家錢三強赴蘇聯,跟斯大林要原子彈技術。斯大林不想讓中共擁有核武器,決心結束朝鮮戰爭。朝鮮戰爭的結束斷了毛澤東的核彈夢。

1954年9月,蘇聯赫魯曉夫首次訪華,會談中他提出:「你們對我方還有什麼要求?」毛澤東答道:「我們對原子能核武器感興趣,今天想同你們商量,希望在這方面對我們有所幫助,使我們有所建樹。」

當時赫魯曉夫愣住了,因為他不曾考慮過這個問題。稍停了一下,他說:「我們這個大家庭有了蘇核保護傘就行了,無需大家都來搞。」

1956年,東歐出現反對蘇聯控制的波蘭、匈牙利事件;1957年,蘇共黨內發生莫洛托夫反赫魯曉夫和朱可夫事件。赫魯曉夫急需中共和毛澤東的支持。

得悉情報後,毛澤東表示支持赫魯曉夫,但提出要蘇聯援助核技術。蘇方反應空前迅速,答應支持。據蘇共解體後解密的俄羅斯檔案記載:赫魯曉夫不顧軍方反對,決定向中共提供原子彈生產技術,幫助中共建立核工廠。

從1957年末,蘇聯開始履行協議,對中共提供了P-Z導彈最早的樣品。翌年,蘇聯又向中共提供所需核工業設備,並派出近千名專家,幫助建成了湖南和江西的鈾礦、包頭核燃料棒工廠、酒泉研製基地和新疆核試驗場。

1964年10月,中共成功試爆了第一顆原子彈,兩年後導彈核彈頭試爆成功。1967年6月試爆成功第一顆氫彈。

中共是朝核問題的始作俑者

朝鮮去年進行了2次核試驗,今年又進行了氫彈試驗,共進行了六次核爆。朝鮮這一系列舉動引發了國際社會的譴責。

維基解密曾披露,中共副總理錢其琛手下線人向美國密報,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台灣的影響力。中朝兩國唱雙簧,藉由永遠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六方會談」爭取美國最終放棄台灣,否則即將面對朝鮮「核代理」所發動的戰爭。中共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戰爭成果。

此前,中共核工業部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的核技術人員一直是在中國大陸接受訓練,最尖端技術都來源於中共。中共實際上控制朝鮮核試驗的關鍵原料和技術、尖端技術人員,甚至有些實驗都是在中共核基地秘密完成。

學者何清漣說,朝鮮核武是江澤民時期幫助發展的,但中朝邊境早就成了核廢料堆積場。養狼的結果最後是咬餵食者的手,這些難堪與後果是北京無論如何也不能對外公開承認的。

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與朝鮮的密切關係不斷被披露。英國媒體曾報導,落馬前的周永康是北京與金氏父子維繫關係的橋樑。

另外的消息來源稱,朝鮮在掌握中共提供的核技術之後,還向伊朗等國擴散核技術、核材料,公海上過不去,都是通過中國的領空領土進行。跡象顯示,江派在朝鮮核武發展中可能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毛澤東稱核大戰不可怕

毛澤東在1946年對美國記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說,「原子彈是美國反動派用來嚇人的紙老虎」。後來中共決定發展核武器時,毛澤東又說(美國)「看不起我們,是因為我們沒有原子彈,只有手榴彈。」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7月刊文說,雖然金正恩的核武野心令各國提心吊膽,但毛澤東對核武器的觀點比金正恩更可怕。

據赫魯曉夫回憶,毛澤東曾經對他說同美國打核大戰不可怕。他說如果核戰讓世界人口損失一半,但還會剩下一半,那樣帝國主義將會被全部毀滅,而社會主義還會存在。

據《毛澤東選集/內部》揭秘,1955年,毛澤東在一次中共高層內部會議上稱,要打核戰爭,還要在中國打。

「我建議蘇聯假裝坐觀,由我來帶領中國人民把美國軍隊吸引到中國戰場,我們同美國軍隊打常規戰。戰爭擴大滾雪球,然後我們假裝敗退,逐步把美國軍隊引入中國內地,使美國軍隊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中,從而迫使美國向中國戰場投入主力軍隊。」

「當美國將主力軍隊投入中國戰場後,請蘇聯向中國戰場突然投射原子彈,將美國主力軍隊一舉殲滅在中國的戰場上。」

「這樣的一場世界大戰中國可能會死掉4億人口。但是中國用三分之二人口的犧牲,卻換來一個大同的世界還是值得的。(當時中國的統計人口是6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