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蒂斯訪阿富汗 喀布爾機場恐襲5傷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三訪問阿富汗。在他抵達後不久,喀布爾國際機場遭火箭彈襲擊,5人受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和塔利班宣稱犯案,塔利班表示,攻擊目標就是馬蒂斯。

馬蒂斯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三突訪喀布爾,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馬蒂斯抵達後不久,喀布爾國際機場遭到至少12枚火箭彈襲擊,造成5名平民受傷。目前還不清楚,機場跑道或飛機是否毀壞。

隨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和「塔利班」都宣稱犯案,「塔利班」還表示,其攻擊目標就是馬蒂斯。

馬蒂斯在稍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將和北約以及巴基斯坦等國加強聯盟,共對打擊恐怖主義,塔利班的唯一出路是加入談判。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我想強調,塔利班走向和平和政治合法性的唯一出路就是加入談判。我們支持由阿富汗政府領導的調停方案,解決沖突。」

川普(特朗普)總統早前宣布阿富汗新戰略,下令增兵阿富汗,直到戰勝恐怖組織為止。馬蒂斯說,美國將信守承諾,不會放棄在阿富汗的戰鬥。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會繼續向阿富汗提供一切援助,制止國際恐怖分子把阿富汗作為避難的天堂。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