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掐斷「接班」香火 港媒諷團書記成「三煞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中共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落選」十九大代表後,近期再被調閒職,加上習近平嚴厲批評共青團的言詞,外界認為團派已失去「接班人」身份,習近平的一連串動作,無異於掐斷了中共的香火。27日,有港媒嘲諷,近年共青團團委書記一職,成了危險的「三煞位」。

9月27日,港媒《明報》稱,近年來,共青團一眾團委書記,轉崗後往往仕途黯淡,該職位也成了三煞位。

三煞是指劫煞、災煞和歲煞,自古以來易理界都認為這三煞對人是非常不利的,會發生各種災禍和不利,因此一定要避之。

港媒報導說,最近原中共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被調到國家質監總局後,雖註明正部級,但在6名副局長中排名最尾,等於閒職。

秦宜智作為十八大的中央候補委員,7月份未能入選十九大代表,被認為已經出局。

事實上,自團派人物、前中辦主任令計劃2014年底落馬後,共青團就不斷地被習近平當局清洗,其官員也不斷被「邊緣化」,共青團不再是中共官場晉陞的快車道。

有分析認為,素有中共「後備軍」之稱的共青團,已經陷入了四面楚歌的狀態。

去年2月份,由王岐山主導的巡視組公開批評,團中央涉及「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官員選拔任用制度規定不嚴等等問題,並提出了系列整改建議。

而習近平文選中則提到,習近平在內部講話中,批評共青團「形同虛設」,只會「空喊口號」。

2015年7月的一次工作會議上,習近平嚴厲批評共青團處於「高位截癱」,「在現場無法發揮任何機能的四肢麻痹狀態」。 所謂「群團工作」就是工會、共青團、婦聯,其他還包括僑聯、科協、作協、紅十字會等。

文選中還指,習近平批共青團的官員,「說科技說不上,說文藝說不通,說工作說不來,說生活說不對路,說來說去就是那幾句官話、老話、套話。」

分析認為,共青團歷來被中共稱為共產主義接班人,也是培養中共官員的主要組織。習的尖銳批評以及中紀委巡視組對共青團組織的處理,無異於掐斷了中共「接班人」香火。

港媒指,習、王嚴批共青團,實際上瞄準的是江派常委劉雲山,因為共青團屬於中共所謂的「群團工作」範疇,而現時專責黨務的劉雲山是「群團工作」的大總管。

據披露,中紀委去年2月通報對共青團中央專項巡視反饋報告及整改情況,劉雲山一直捂住,不下達文件,不作傳達,不作討論。

直至中紀委查詢此事,劉雲山辯解稱:「擔心影響干擾中心工作、任務,擔心影響、挫傷百萬計團官員的工作和抱負,擔心會被外部勢力乘機宣傳、抹黑等。」

劉雲山是江派前台人物,中共「十八大」後,一直利用文宣口對習近平當局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並多次挑釁習近平講話,不斷製造事端。

習近平陣營曾多次回擊劉雲山,通過巡視、人事布局等對文宣系統進行整肅。

劉雲山還因追隨江澤民,迫害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利用其掌控的宣傳機器,用謊言詆毀法輪功,被「追查國際」發佈通告立案追查。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