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民土地維權被抓 家屬呼籲放人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河北省唐山市沙河驛鎮下爐村村民最近在網上舉報,中溶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強占集體土地,未批先建,少批多佔,而且地款不到位。去年村民堵大門維權遭鎮壓,多人被抓,其中兩人沒有犯罪證據被關押至今,家屬呼籲放人。

下爐村村民軒紅偉透露,中溶科技有限公司欠下爐村集體土地地款,去年6月11號,村民去該廠門口討說法,多人被抓,其中胡洋和張秀生兩人,以妨礙公務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關押至今。張秀生的家屬拒絕記者採訪。

胡洋家屬軒紅偉:「發生完衝突以後,第二天就開始抓人,抓了四個,有兩個關了兩個月,取保候審了,還有兩個人在看守所,都15個月了,始終沒有證據,沒得判刑,現在法院找當事人讓認罪,不認罪沒得判,律師說沒罪,他說你屬於合法維權。」

村民表示,中溶科技占地約五、六百畝,實際審批手續只有120多畝,欠下爐村集體土地地款約800萬。去年村民堵廠大門維權到現在,政府和廠方沒有任何說法,村民無數次上訪都沒人管。

胡洋家屬軒紅偉:「16年的時候,6月我們在廠子堵大門,索要這個地錢,七、八百萬咧,鎮政府都把全市防暴隊的人帶來了,強扯條幅,隨便打隨便抓人,當時我們老百姓都給他跪著呢,讓政府給我們做主,我們一跪,領導就躲著。」

當地村民還在網上舉報,中溶科技,每天晚上偷偷放氣,非常難聞,影響居民生活,上爐村和潘莊子村村民都有人找村里,包括水污染嚴重,但鎮政府包庇,沒人理會。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