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新表態釋重大信號:一旦對朝動武將是「毀滅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26日)表示,美國考慮對朝鮮採取「軍事選項」。他警告朝鮮,美國對朝採取的任何軍事選項都將是「毀滅性」的。分析認為,川普最新表態釋重大信號,如美國對朝動武,可能會徹底摧毀金家政權,一勞永逸的解決朝核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總統週二(26日)在白宮與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絕不允許朝鮮「以無法想像的生命代價來威脅整個世界」。

川普警告稱,美國完全準備好了對朝軍事選項。「但是如果我們採取那個選項,那將是毀滅性的,我要告訴你們,那對朝鮮是毀滅性的。」

自朝鮮第六次核試驗以來,川普對金正恩的警告日漸嚴厲。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川普諷刺金正恩是執行自殺任務的「火箭人」,並誓言,如果金正恩繼續核武挑釁,美國或被迫「徹底摧毀朝鮮」。

一勞永逸解決朝核

23日,美國轟炸機和戰鬥機飛越朝鮮東部海域,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21世紀以來美國戰鬥機和轟炸機越過非軍事區(DMZ)前往最北地區進行的飛行活動。」

韓國《中央日報》透露,此次飛行的編隊中,還包括加油機、電子戰鬥機和直升機等各種飛機類型。韓國空軍士官學校前校長金炯哲(音)表示,如此規模相當於執行實際作戰任務的空襲編隊,「美國此舉旨在對朝鮮發出強烈信息」。

美國防部表示,此次飛行顯示了美軍對於朝鮮「魯莽行為」的高度重視,也意在表明川普有很多「軍事選項」來擊敗朝鮮威脅。

川普週二表示,「如果迫不得已」,美國將對朝鮮採取軍事選項,「那對朝鮮是毀滅性的」

對於川普所指的「毀滅性」打擊,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認為,川普很可能會徹底摧毀金氏政權,斬草除根。因為,如繼續讓金家獨裁政權統治朝鮮,朝核問題是不會得到根治的,只有徹底摧毀金家政權,才能一勞永逸的解決朝核問題。這樣一來,以外科手術局部打擊,摧毀朝核設施的方法,可能就不會被採用了。

制裁朝鮮銀行 切斷平壤經濟命脈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川普週二還呼籲全球領導人團結起來,切斷平壤的經濟命脈。川普在白宮玫瑰園說,「所有國家現在必須行動起來,確保朝鮮政權完全無核化」。

川普發表此番言論時,美國對8家朝鮮銀行及26名個人採取了額外的單方面制裁措施。此舉標誌著華盛頓絞殺朝鮮經濟的最新努力。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針對的是朝鮮銀行以及在全球各地代表朝鮮銀行的金融協調人。」該聲明稱,這些朝鮮人為在中國、俄羅斯、利比亞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營的朝鮮銀行工作。

被制裁的朝鮮人中有兩人在迪拜的銀行工作。根據美國財政部提供的資料,被制裁名單中的Kwak Chong-chol是朝鮮一家幌子公司的總經理,該公司負責向朝鮮的勞務輸出人員收集資金,而Ryom Hui-bong負責將現金從迪拜帶至平壤。名單上的其他人在莫斯科和北京等地工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威脅 美:外交首選 備妥軍事選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