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成長率 推特要讓推文增到280個字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為刺激成長率,今天宣布一項測試計畫,要讓推文字元上限從目前的140個字元倍增到280個字元。

根據路透社,雖然拜美國總統川普和許多名人愛用之賜,推特常常出現在媒體上,但推特一直面臨財務拮据,第2季報告損失1億1600萬美元,用戶成長率也掛零,維持3億2800萬人。臉書則有20億用戶。

而推特是以140個推文字元聞名的訊息平台,這項新制是推特的重大轉變。

法新社報導,推特表示,這項新制旨在處理許多用戶「感到挫折的主要原因」。

「一小群」用戶將看到新的字元限制,之後推特會再決定是否把這項改變推廣給更多用戶。不過日文、中文與韓文推文仍維持舊的字元限制,因為內部數據顯示,這些語言能夠在一定的空間裡塞入更多的書寫文字。

產品經理羅森(Aliza Rosen)與軟體工程師井原郁央(Ikuhiro Ihara)在部落格貼文中表示:「我們都試過把想法硬塞在一則推文裡,很痛苦。」

「我們的研究讓我們得知字元上限是以英文推文的人感到挫折的主因,但以日文推文則不然。」

「我們要在受到硬塞推文影響的語言裡嘗試加長字元上限,280個字元。」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