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奧克蘭發生山火 灣區空氣品質變差

26號週二中午過後,東灣奧克蘭山的草地發生火災,迅速擴展到20英畝。由於火災發展迅速,當局撤離了100多個家庭,加州消防廳也馬上派出了4架消防飛機和4架直升機到現場參與滅火。雖然2個小時之後,山火就被撲滅了,但嚴重的煙塵導致灣區的空氣品質變壞。灣區空氣品質委員會當天發布了今年第15個空氣品質警報。

2. 中央地鐵施工影響 士德頓街中秋街會取消

華埠街坊會創會人李兆祥推動的舊金山士德頓街中秋街會,因準備時間倉促,無法獲得多個市府部門的支持而取消。原定9月28日至10月4日之間,在舊金山中國城士德頓街首次舉辦中秋街會。由於中央地鐵工程仍在進行中,街會期間公車站乘客上下站的地點問題等,讓市工務局、交通局等猶豫不決。舊金山工務局發言人盧師惟也證實,士德頓街中秋街會已被取消。

3. 今年優勝美地瀑布未斷流 不同尋常

遊客可能沒有注意到著名的優勝美地瀑布今年9月沒有斷流,這是不尋常的。優勝美地瀑布是由積雪融化而形成的季節性瀑布,通常在夏末會斷流幾個星期或幾個月。上週,夏季還沒過去,優勝美地高山上獲得了1英尺的降雪補給。最近的冬季,加州主要的積雪山區——內華達-塞拉山脈積雪厚度達到正常水平的192%,這讓優勝美地瀑布有了足夠的水源。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