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籃球教練與阿迪達斯高管 在紐約遭起訴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週二,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宣佈,起訴四名籃球教練,以及阿迪達斯公司高管等10人,因為他們涉嫌貪腐和欺詐,來看詳情。

在這兩起籃球貪污欺詐案中,共有10人受到指控,涉案的賄賂金額從13,000美元到100,000美元不等。

紐約南區聯邦代理檢察官金賢俊:「這些全美頂級項目中的教練,在推銷並接受現金賄賂。經紀人和財務顧問,為了利益像郊狼一樣。還有世界最大體育品牌的員工,也在秘密的向高中生家長行賄。」

涉案的四名全美大學體育協會(NCAA)的籃球教練,從籃球經紀人與財務顧問那裡受賄,再通過自己的影響力,說服或者命令球員和家人聘用這些財務顧問。

四名籃球教練分別是俄克拉荷馬大學的埃文斯(Lamont Evans),亞利桑那大學的理查森(Emanuel Richardson),南加州大學的布蘭德(Tony Bland),與奧本大學的培森(Chuck Person)。

這些教練都是籃球界名人,其中培森曾經是籃球明星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的教練,也是前NBA運動員,他在案件中被控受賄91,500美元。

另外,運動品牌阿迪達斯(Adidas)的一名高級主管加圖(James Gatto),也與財務顧問聯合,賄賂高中籃球運動員與他們的家人。

紐約南區聯邦代理檢察官金贤俊:「這些教練辜負了球員和家長的信任,他們也違反對學校應盡的義務。」

自2015年開始,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與FBI展開合作,在錄下有力證據後起訴了涉案的10人。兩起案件都採用十分隱蔽的方式行賄,通過一些項目間接向運動員付錢。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