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境調任華府 工作獲休斯頓僑社肯定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原處長黃敏境近日履新調往華府任職,9月23日,休斯頓僑界在僑教中心舉辦歡送茶會,包括傳統僑社和新興社團,共57個當地僑團,近600人出席。

黃敏境在休斯頓3年半的時間,是近年來休斯頓任期最長的處長,行事作風給僑界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僑務委員葉宏志用「拼命三郎」來形容他對黃敏境的印象,他說,他與黃處長共同參與許多事情,晚上十一二點都會接到他的電話,而外交工作很艱深,黃處長善於用幽默來化解和帶動外交工作。

黃敏境表示,3年多的時間感觸很多,不管是賑災還是對於主流社會的付出,僑界都像大家庭一樣一起努力。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那麼我說僑界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庭裡面每個人對事情有不同看法,但是很好一點,因為是個家庭,所以大家凝聚在一塊兒,當有事情要做的時候,我們就努力去做,趁這個機會再度跟所有的僑胞朋友們,謝謝大家支持,我們共同追求一個我們大家認為很重要的價值,我們希望僑社更團結,我們的家鄉更美好,也謝謝新唐人電視、大紀元這麼多年來,對僑社活動的支持,我們大家繼續努力。」

黃敏境還表達了對傳統僑社的感謝,他說:「大家當初逃離中共的統治,追求自由,民主的價值,希望大家勿忘初衷,台灣也是你們的故鄉。」

臨行前,中華公所共同主席陳慶輝和丁方印代表僑社送上祝福,德州州長Greg Abbott、休斯頓市市長Sylvester Turner、糖城市長Joe Zimmerman和國會議員Al Green以及哈里斯郡法官Ed Emmett,等政要也頒發了褒獎,其中休斯頓市長還授予黃敏境「休斯頓市親善大使」的稱號。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