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訪高線公園 把握夏天尾巴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雖然秋分已過,這幾天受颶風影響,紐約破了秋天的高溫紀錄。趁著好天氣,帶大家到紐約的空中花園,在鋼筋水泥叢林中找尋綠洲般的愜意。

26號這天,紐約市長白思豪牽著P.S.33小學的學生,走在高線公園參觀空中花園的美景,把握夏天的尾巴。

高線公園以前是條廢棄鐵路,經過非營利組織(Friend of High Line)的努力,在2009年開放,而人們也開始思考公共空間與城市之間的關係。

墨西哥建築系學生Marcela:「這裡很大,這個空間改造是個聰明的方法。」

墨西哥建築系學生Sofia:「感覺在高樓中飄浮。」

高線公園長達1.45英里,走在上面,時不時可以看到生鏽的鐵軌,讓人仿佛行走在時空交錯的軌道上。

丹麥遊客Ane:「這上面的景色看過去很好。」

丹麥遊客Pernille:「紐約是個高樓林立、吵雜的城市,上來這裡放鬆很好。」

斥資1億8700萬美金的高線公園,不但保留了原始的風貌,加上花草樹木的點綴,是個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美國遊客Steve Travis:「上來這然後找個陰涼處很讚,可以休息,四周還有美麗的花園,非常棒。親愛的,你覺得呢?」

美國遊客Becky Travis:「我覺得在長凳上坐很讚,看著路過的人,走一走休息一下,走一走休息一下,有陰涼的地方很好。」

從2009年開放以來,高線公園每年吸引近500萬遊客,已經成為必到的紐約景點之一。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