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8月份再從朝鮮進口煤炭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中國8月份再從朝鮮進口煤炭

在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路透社9月26號報導說,中共當天公布的海關數據顯示,中國8月份再次從朝鮮進口了煤炭,規模為160萬噸。

今年2月,中共曾宣布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是在中斷5個月之後,8月份又再次恢復。

中共上個月也曾宣布,會依照聯合國通過的對朝鮮制裁方案,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鐵礦、海產品和其他商品。

但海關數據顯示,中國1-8月對朝鮮貿易總額同比增長7.5%。

路透社說,在被要求解釋朝鮮煤炭進口數據時,中共海關官員稱會將這一問題轉交外交部。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則在每日例行發布會上表示,會將問題轉交海關。

國際刑警組織北京開會 外界質疑

為期4天的第86屆國際刑警組織代表大會,9月26號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這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去年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後,該組織首次舉行年會。

「人權觀察」組織25號發表聲明,要求國際刑警組織解釋,在孟宏偉的領導下,國際刑警組織如何避免濫用『紅色通知』系統,以及該組織如何確保被遣返回中國的人不受虐待或酷刑。

他們質疑中共是否在試圖利用這個機構來逮捕海外反共人士。

新疆舉行「自首大會」 特警荷槍實彈監視

中共當局正在新疆地區舉行鄉村「自首坦白揭批大會」,要求當地民眾主動坦白問題並互相檢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尉犁縣的村民日前爆料說,該縣正在各村舉行「揭蓋子挖幕後、自首大會」,要求當地所謂的「隱藏的不法分子」主動坦白問題,並鼓勵民眾互相檢舉揭發。會場外面還有荷槍實彈的特警監視、威懾。

當地政府工作人員透露,來自上層的指示說,自首大會的消息不得對外洩漏,也不能在網上傳播。

這名工作人員介紹說,在會上「自首」的人,不是全部都是少數民族,也有一些是漢族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