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煙火驅除邪惡 相約紐約海港排燈節街市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排燈節是印度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一般在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隨著印度移民,排燈節在越來越多的地區進行慶祝。今年紐約市的慶祝活動是在10月的第一天登場,在南碼頭,一起看煙花,逛充滿印度味道的街市。

每年10月的第一個星期天,紐約市最大的排燈節慶祝活動會如期登場,在曼哈頓南端的南街海港(South Street Seaport),從中午12點一直到晚上8點。

美國印度人協會紐約主席Gobind Munjal:「核心表演是從12:30-3:30,有2個舞台,一個傳統、經典類演出,一個是寶萊塢的表演,因為寶萊塢非常流行。」

寶萊塢的電影和歌舞為大眾耳熟能詳,還有大學生會組隊進行寶萊塢舞蹈比賽。除了文藝演出,在街市上還可以看到各種各樣印度風的手工藝品、服飾和食品。

美國印度人協會紐約主席Gobind Munjal:「分享文化和傳統,這是我們做這個活動的主要原因。」

排燈節也叫光明節、屠妖節,是印度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

美國印度人協會紐約主席Gobind Munjal:「在南街海港,我們會放煙火。這是善良戰勝邪惡、光明驅走黑暗的象徵。」

隨著印度移民的流動,排燈節Diwali(deepavali)也被越來越多的地區所接受。

美國印度人協會紐約前任主席Arish Sahani:「現在排燈節慶祝已經擴展到世界。白宮會慶祝、城市會慶祝、學校在慶祝,圖書館也會慶祝。」

據統計,紐約和新澤西地區大約有150萬印度移民,他們希望紐約市能把這個節日定為公共假期。

美國印度人協會紐約前任主席Arish Sahani:「當其他節日在這裏都被接受,我們也努力了很多年希望紐約市能接納排燈節。現在在排燈節當天,換邊停車會暫停執行,已經有2-3年了;而且還有了排燈節的紀念郵票。」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