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川普訪中鋪路 美商務部長促貿易對話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結束了對北京兩天的訪問之後,週二來到香港。羅斯表示,在川普(特朗普)總統11月訪問中國之前,雙方已經營造了良好的對話氛圍。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我剛剛離開北京,在總統11月訪華之前做一些鋪墊,我感覺(對話)氛圍相當不錯,但從現在到11月份之間,還有很多工作和協商需要完成。」

川普11月就要訪華,這位被認為對華貿易強硬派的部長,週一下午和李克強舉行了會面,他強調,美中需要重新平衡雙邊貿易以及雙邊投資關係,並敦促中國在貿易問題上,施行更有意義的舉措。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我們最大的問題就是,美國單方面向全世界放棄了太多(優勢),已經很難再收回來了,拿汽車來舉例,我經常拿汽車舉例是因爲,如果你們看看我們的貿易逆差,造成我們逆差最嚴重的國家就是中國,其中最嚴重的產品領域就是汽車和汽車零部件。因此如果我們能夠解決中國和汽車的問題,理論上就可以解決整個貿易逆差的問題。」

此外,羅斯還向中方表達了美國商界對中共強制技術轉讓、數據本地化及其它知識產權等問題的擔憂,並希望中方採取具體行動來消除美國企業的顧慮,否則美國政府將不得不採取行動,保護美國的工人和企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