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和黨說真話? 瀋陽街頭現紅色留聲亭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遼寧瀋陽街頭最近出現一批「紅色留聲亭」,說是讓民眾「向黨交心」。對此,不少網友紛紛吐槽,還有民眾表示,這是中共的偉光正毛病又犯了。

9月15號,遼寧瀋陽的街頭出現了一批「紅色留聲亭」,這些看起來和電話亭類似的亭子,頂上印有中共黨徽,旁邊配有黃色大字「跟黨說句心裡話」,下面寫著「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國家有力量」。民眾可以拉門進去,在落下黑簾的亭內對著麥克風留下錄音,「向黨交心」。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吐槽:「它們是驚天動地的無恥」、「要實名認證嗎?不要的話我就罵髒話了!」有網友說,「還不如變成公廁實用一些。」

西安市民王女士:「我看它是找死呢,你說你要搞這麼一個留聲亭,老百姓能去表揚你嗎?那不得罵聲一片呀。要擱著我我就不去表揚它。我就天天去給它留言,你要鬧這個東西你就要聽得進去真話。這不明擺著偉光正毛病又犯了。」

前陜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這就像文化革命中的表忠心、跳忠字舞,是一類的事情。從它的紅色留聲亭這個名字,就可以看見它的態度是非常鮮明的。首先它定了調子了,紅色的,如果它是說向黨提意見,檢舉揭發,發表忿忿不平的言論,如果它說可以說這樣話的話,那只是一種樣子。」

前陜西電視台編輯馬曉明認為,類似這種「紅色留聲亭」的東西,在大陸不是第一起,只不過換了一種包裝,換了一種形式。

馬曉明:「為的是什麼呢?就是變著法的討好現在的中央,把這作為自己一個新的政績。它發表出來的東西都是頌揚、稱讚。它是假借老百姓的聲音去表共產黨的功績嘛!」

有網友說:心和肺都交給了黨,人民就成了無心無肺的行屍走肉,這就是黨的目的。

有人調侃,這是繼懺悔室、電話亭與移動廁所之後發明的第四大亭子。

而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之子鮑樸在推特發推表示:瀋陽「向黨交心」活動,竟然山寨了天主教的「懺悔亭」,一個無神論執政黨去山寨羅馬天主教,很荒唐,這「向黨交心亭」不倫不類,「超噁心」!

王女士:「真的太荒唐了!不但荒唐,我看它是癌症晚期。全世界哪個國家這樣搞啊?簡直就是無恥,不要臉。這邪教特徵越來越明顯了,簡直是離末日不遠了。」

馬曉明:「共產黨不是無神論者,他們是有神論者,這個神是誰呢,就是他們自己。你看文革時候他們造的這個神,做的那些事情超過了世界上許多宗教狂熱的信仰行為,像早請示晚匯報。它說是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但是它又唱的它是人民大救星。它現在還在造神。」

另外,一個名為「共青團中央」的帳號,日前在推特發起調查:如果美朝軍事衝突,中國國民是否願意抗美援朝。結果投票結果一面倒,在投票網友中,有93%不同意,僅7%贊成。

馬曉明表示,1950年爆發的第一次韓戰,中共至今掩蓋戰爭的起因,和中國人民付出的沉重代價。如今再說抗美援朝,不會有太多人相信了。

馬曉明:「它多多少少證明人民現在還是有所覺醒的。這樣的惡棍,這樣的金家小朝廷早就應該從我們地球上剷除了。很多內幕還沒有公布出來,公布出來的話,不但是朝鮮,中共的罪惡也就越來越多的被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知道了。」

雖然共青團日前否認有官方推特帳號,但有台灣網友指出,就算有真的共青團帳號做這種調查,得到的結果恐怕也差不多。 有人則開玩笑說,應該讓共青團成員打先鋒,再派共產黨員上戰場。

王女士表示,從這兩起事件來看,很多中國人都不願意再被中共忽悠了。中共可以說是缺德缺到家,不靠洗腦好像就沒法生存了。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