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之音
中國全面封堵Whatsapp網友無奈怒斥

中共十九大召開在即,當局加強網絡維穩,近日全面封殺美國臉書旗下的通訊軟件Whatsapp,引發網友的抱怨和不滿。專家稱,由於Whatsapp的用戶通訊可以加密,中共無法監控,當局希望封殺Whatsapp可以迫使民衆使用微信等能夠被全面監控的通訊軟件。

2. 路透社
中國8月對朝鮮燃料出口再降 但煤炭進口時隔五個月再現

中共海關週二公布數據顯示,8月份中國對朝鮮的燃料出口下滑,但來自朝鮮的煤炭進口卻在中斷5個月以來再度出現。由於聯合國已經對朝鮮的煤炭出口實施制裁,因此當這一數據遭到質疑時,發生了中共海關與外交部之間互相「踢皮球」的推諉局面。

3. 華爾街日報
惠譽:中國或首現地方債違約事件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警告,由中國地方政府融資平台(LGFV)發行的債券首次出現違約的可能性越來越高,並有可能觸發債市對這類債券重新定價。但由於中共政府可以動用各類政策工具進行遏制,因此出現大規模違約的可能性並不大。

4. 紐約時報
研究稱中國大熊貓棲息地面臨嚴重威脅

研究人員發現,自1990年以來,中國大陸適合大熊貓棲息的區域快速減少中,棲地面臨嚴重威脅。伐木活動、人類侵擾、道路建設和農業活動等因素,導致大熊貓的棲息地被分隔成小塊,造成了所謂的棲息地碎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