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伊朗謊稱成功發射新導彈 放舊片糊弄全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有美國媒體爆料稱,伊朗官方媒體上週末報導的有關該國「成功發射一枚新型導彈」的新聞是假消息,其播放的視頻片段是用舊的影片修片後製作而成的,而那次的導彈發射是失敗的發射。

伊朗上週五舉行的閱兵儀式上首次公開了霍拉姆沙克爾中程彈道導彈,當天伊朗官媒即報導稱該國成功發射了一款射程高達2000公里的新型彈道導彈,並聲稱該款導彈可以同時搭載多個彈頭。

外界指伊朗的這款霍拉姆沙赫爾中程導彈,是根據朝鮮的BM-25舞水端導彈的設計圖研製的。 這種導彈的最大射程接近2,500英里, 能夠將美國在中東的軍事力量和以色列置於其射程之內。

當天,伊朗國家電視台播放了一段視頻,宣稱該國在德黑蘭閱兵式之後, 成功發射了一枚在閱兵式中演示的霍拉姆沙赫爾中程彈道導彈。

日前,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援引兩位美國官員透露,伊朗官方媒體上週五報導的發射導彈的新聞是假消息,其播出的視頻片段其實是今年1月試射的時候拍攝的,而那次發射的導彈升空後不久爆炸,未能測試導彈的重返大氣層載具。

報導稱,伊朗國家電視台9月22日播放的視頻就是把那次失敗的發射視頻修改後再次使用。

伊朗今年1月份曾嘗試發射其新霍拉姆沙赫爾(Khorramshahr)中程彈道導彈,但是那次發射的導彈飛行了600英里後在空中爆炸。

有輿論懷疑,伊朗之所以不惜冒著謊言會被戳穿的風險,急於向外界宣稱自己成功發射了新型導彈,可能是為了針對美國總統前不久在聯合國大會發言中對國際社會與伊朗簽署的核協議表示強烈的不滿作出一個回應。

9月19日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言中,曾批評國際社會與伊朗簽署的核協議縱容伊朗研製導彈是非常危險的,會導致地區的不穩定。他說:「我們不能夠遵從一個為其核項目做掩護的協議。 」

9月20日,伊朗總統魯哈尼( Hassan Rouhani)在聯合國大會做講演時,堅稱伊朗的導彈項目是防禦性質的。他聲稱:「我們從來沒有威脅任何國家,我們也不容忍任何國家的威脅。 」

兩天後,伊朗就高調宣傳該國成功發射了一枚新霍拉姆沙赫爾導彈,儘管這個消息被指是假消息。

據公開的資訊,伊朗有中東最大的彈道導彈武器庫,其中包括1000多枚中程和短程彈道導彈。 從2015年以來,伊朗已經進行了20多次導彈試射。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