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2567誕辰 洛城祭孔 傳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儒家思想,對後人有著深遠的影響,不僅是中華民族,對日本、韓國、以及東南亞地區,都是如此。今年是儒家創始人孔夫子的2,567歲誕辰,洛杉磯僑團在洛僑中心,舉辦了南加州祭孔大典

祭孔大典由駐洛經文處副處長王秉慎帶領,遵循漢制古禮。

孔子的72代孫、現在是內科醫學博士的孔憲詔,談到孔子的「忠恕愛人」之道。

孔子72代孫孔憲詔:「就是盡心為人,不管做什麼事都希望盡量盡自己的努力為別人做好這些事情。最大的容量,用最大的愛心,別人對你的不合禮貌或者是不合宜的事情,以最大的包容心來饒恕人家。」

曾在台灣擔任高中國文老師,也是孟子第73代孫的孟曉靖,希望更多華人能一起將中華五千年輝煌文明傳承下去。

孟子第73代孫孟曉靖:「大家都應該有志一同共襄盛舉,為了我們自己跟我們的後代,為了我們民族的綿延,五千年的輝煌歷史不能斷送在我們現在的手裏,我們把它當作我們自己的使命跟責任來完成。」

加州祭孔大典委員會成立於2009年,由羅省中華會館、美國孔孟學會等僑團組成。

加州祭孔大典委員會
美國孔孟學會、羅省中華會館、齊魯會館、韓華聯誼會、加州臺灣同鄉聯誼會、美國越柬寮華人團體。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