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松子氫氣球飛出吉林?家屬:只有兩瓶花生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9月20日乘坐氫氣球採摘松子的吉林男子畢克生,隨著氣球失控而飄向空中,失蹤至今已經6天。其家屬表示,氣球失控前,畢克生只帶有兩瓶花生露飲料。

據畢克生家屬估計,氫氣球可能已經飛離了吉林境內,這使得搜尋的難度更大。但警方仍然以人力尋找,沒有出動直升機。據家屬介紹,氫氣球上帶有調節高度的裝置,可能是被情急之下的畢克生給弄壞了,導致氫氣球失去控制。

有關專業人士表示,從新聞報導來推斷,失控的氫氣球承載量很大,估計會不斷升高。如果氣球材質不好,隨著空氣壓強增大,可能會發生爆炸;如果氣球材質好,氫氣球可能會停留在萬米高空的平流層。

據了解,失蹤的畢克生今年59歲,吉林臨江人。在其失蹤後,當地居民十分關注此事件。據一名與畢克生相識、出售松子的居民介紹,畢克生的家人「因為這件事已經住院了」。他表示,村民採摘松子「都是拿命在換錢」。

當地居民劉某介紹,以往都是村民徒手往上爬,出事的很多。從2、3年前開始,乘坐氫氣球採摘松子的方式開始在當地流行,經營者提供氫氣球給村民使用,採摘工人每天大約收入一百元人民幣。

據劉某稱,僅在今年,已經至少出現了7宗工人乘坐的氫氣球飄走事件,幸運的是,乘坐的人最終全都獲救了。

網友紛紛為失蹤男子祈禱,「生活不易,生命無價,願平安歸來!」「打工的,都是為了生活,不易啊!祝平安」。

也有網友表示,「要爭取時間……隨時會爆。我想到另一問題:如果他們想找是應該可以找到的……是不是「官僚作風」漠視生命?這不是是非責任的問題,是冷血!」「5天了,直升機還不用?」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