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男拄拐萬里逃亡 曝朝鮮群體滅絕殘疾人駭人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被稱為「朝鮮陳光誠」的朝鮮殘疾脫北者、朝鮮人權活動家池成鎬,在最近召開的國際人權會議奧斯陸自由論壇上再次回憶了自己逃亡韓國的經歷,並揭露殘疾人在朝鮮遭受慘無人道的對待甚至面臨群體滅絕的悲慘現狀。

朝鮮殘疾人池成鎬拄拐萬里逃亡

在年度國際人權會議「奧斯陸自由論壇」最近召開的一次會議上,脫北者池成鎬再次回憶講述了自己當年死裡逃生的經歷,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朝鮮殘疾人悲慘的生活狀況。

池成鎬是一名朝鮮殘疾人,當年他冒著失去生命的危險拄著拐杖從朝鮮逃脫後,輾轉去到韓國,並成為一個知名的朝鮮人權活動家,創建了名為NAUH的人權組織,致力於救助處於痛苦之中的朝鮮人。

據《商業內幕》9月25日的報導,1996年朝鮮大飢荒時,年僅14歲的池成鎬為了維持家中生計而冒險爬上火車偷煤,不慎跌下車被軋斷了左手和左腳。當他被家人送到醫院後,他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下經受了三個多小時的手術,期間當他因疼痛而昏厥時,醫生就反覆掌摑他讓他醒來,他說:「我甚至不能用語言描述我所經歷的苦難。」

池成鎬說:「像我這樣的殘疾人在朝鮮生活是很艱難的,政府不會給我任何食物或支持。」

為了生存,他只好越過邊界到中國境內去乞討食物,但當他回來後卻被沒收了一切,被人咒罵「像你這樣的瘸子就應該死」,於是他決定逃離朝鮮。

2006年他偷越國境逃離朝鮮,他穿過杜曼河,走過中國、老撾、緬甸和泰國,拄著拐杖走了一萬多公里。

「我真的認為神在眷顧我。」 池成鎬回憶起自己心酸的逃亡經歷說,「跟我一起逃亡的人因為無力照顧我,都棄我而去。有一刻我無助地躺在叢林里哭泣,但我決心要活下去,還要幫助其他人。」

殘疾人在朝鮮面臨著被朝鮮當局「群體滅絕」的悲慘境遇

池成鎬揭露,朝鮮政權特別鄙視殘疾人,認為殘疾人是對國家完全沒有用處的廢物,殘疾人士的存在被認為是對該政權的形象和「偉大領袖」的「羞辱」。

池成鎬說:「殘疾人在幼年時就被帶走,從此再也看不到。這些嬰兒會被棄養,直到死亡。」

2012年聯合國報告說,朝鮮政權將達到一定殘疾標準的人們送到一個特別的集中營,徹底與世隔絕。

池承鎬表示,朝鮮當局今年稍早時候對外聲稱該政權尊重殘疾人士的權利,而且派出殘障運動員參加殘障亞運會,但這一切只不過是做做樣子給外界看而已。

今年7月下旬,朝鮮人權組織(NKDB)發表的一份報告披露,在朝鮮出生的殘疾嬰兒,如不是被親生爸媽殺死了,就可能會被送往大學的醫學實驗室,或被送到神秘的「83醫院」進行研究,幾乎沒有存活下來的機會,這是因為金正恩政權不想讓外界看到朝鮮有殘障人士,尤其在首都平壤。

據《韓國時報》的報導,韓國國家統計局曾經採訪了2010年至2014年期間逃亡到韓國的100名脫北者。其中有人指稱,曾有一位在醫院工作的工人於2012年時生下了一對雙胞胎兒子,由於這對雙胞胎小孩的臉上都有缺陷被朝鮮當局強行帶走,送到平壤一間科學研究室去做研究,雖然孩子的母親一開始就試圖阻止兒子被帶走,但最終不得不放棄。

NKDB研究員表示,當朝鮮父母在生下殘障嬰兒後將其殺害,是很常見的做法。即使幸運活著的嬰兒,除被當成醫學實驗品之外,還可能被送至「第83號醫院」。

雖然有許多朝鮮人皆聽過「83醫院」這個名稱,但沒有人知道這個神秘的醫院究竟在哪裡。

報導稱,1990年一位成功從朝鮮脫逃的特種部隊軍官說,他曾經親眼見到朝鮮政權把傷殘成人與兒童當作試驗炭疽菌或其他化學武器的實驗對象。

朝鮮當局不容許身心不健全者存活在這個國家,為使清洗計劃「合法化」,當局有時也會出錢向家庭收購殘疾孩子,如果孩子的父母不答應把孩子交給政府就會遭到威逼。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