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至少吃5天燒烤 江蘇新婚男患晚期腸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夏秋時節,很多人都喜歡在路邊吃燒烤,吃燒烤也成了一些人在朋友聚會時的熱門選擇之一。不過,最近江蘇一名30歲的新婚男子因一星期至少吃5天燒烤,吃出了事,患上晚期腸癌,連手術的機會都沒有了。

據金陵晚報26日消息,前段時間,江蘇省第二中醫院接診了一位30歲年輕患者,他半年前就開始便血,一直以為是痔瘡,檢查結果令剛剛結婚的他絕望了,晚期腸癌手術的機會也沒了。

當問到這位年輕患者的生活習慣時,小夥子說,自己最愛吃燒烤,一星期至少吃5天,幾乎吃遍了南京各大燒烤店,朋友們稱他為「燒烤王子」。

報導說,這位年輕患者是都市白領,集燒烤達人、燒烤王子等「美譽」於一身。和許多都市年輕人一樣,他也很享受這樣的生活,沒料到卻患上晚期腸癌。

醫生說,導致癌症的原因很多,除了基因遺傳外,還沒有定性,但在直腸癌中,臨床發現,在沒有基因遺傳的人群中,飲食不規律、亂吃夜宵燒烤,是直腸癌患者的普遍特點。

而腸癌近年來呈年輕化,臨床上,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中招,50歲以下的患者占到了40%左右,年輕人患上腸癌,往往惡性程度更高,治療起來更加棘手。

在江蘇省腫瘤醫院結直腸外科,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出現在病房裡,尤其是最近5年,明顯感覺到腸癌有年輕化的趨勢。

專家建議:預防大腸癌的發生,「飲食+運動+檢查」需三管齊下:1、飲食上減少脂肪與紅肉攝入,盡量少吃煎烤後的棕色肉類。2、坐的時間不宜太長,要定時改變坐姿,適當增加活動的時間。肥胖人群要多運動、少吃高熱量高脂食物。3、對於50歲以上的高危人群,一旦有消化系統的異常表現,如腹痛、腹瀉、大便中有黏液膿血等情況時,要及時到醫院直腸指檢及腸鏡檢查,提倡早發現早治療。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