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屆健美小姐冠軍馬清儀病世 出身豪門甘演配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香港前健美小姐冠軍馬清儀,因癌症於本月7日在嘉諾撒醫院離世,終年64歲。馬清儀出身香港豪門,卻甘願在TVB拍戲,多演貴婦等配角。她在圈中口碑很好,與其共過事的演員都稱其沒有千金小姐的架子,修養很好。

據港媒報導,馬清儀為已故香港金融和地產界重量級元老馬錦燦的女兒,本月7日,馬清儀在香港嘉諾撒醫院因癌症離世,終年64歲,上週一其家人低調為她舉殯。

馬清儀的胞弟香港富商馬清揚日前告訴媒體:「我姐姐在6個月前已經同癌症搏鬥,她的願望是想保持低調,想同家人度過,但是不幸在9月7號與世長辭,安詳離開,她用佛教儀式於18號已經用火化儀式安葬,她的骨灰會擺放在她的家中。」

馬清儀另一位弟弟是香港富商馬清偉,他跟娛樂圈也有一定的淵源,前妻是薜芷倫,前女友是關之琳。

馬清偉傷感的說,家姐走的好快,好突然。他稱,家姐為人樂觀,也沒有什麼遺憾。

對於馬清儀突然離世的消息,她昔日的朋友,同事皆感到突然。

當年跟同屆參選健美小姐的梅小惠,聽到消息大感愕然,表示:她係一個我好尊敬人,當年我選健美小姐,什麼都不會,她教我很多。之後,做演員,因為大家戲路不同,接觸就少了。她係一個好有禮貌、好有修養嘅人,聽到呢個消息真係好傷感,希望她家人節哀順變,亦希望她在天堂有更美好的生活。」

她的好友藝人陳美琪也表示,馬清儀走得好突然,願她安息。

馬清儀一生頗具傳奇色彩。1985年香港無綫首次舉辦健美小姐選舉,當時32歲的馬清儀在一片爭議聲中奪冠,當時的亞軍林河廷因為不滿賽果,拒絕領獎和獲封。

不過,馬清儀錶示問心無愧,她在參賽前就是一名專業健身教練,身材肌肉都保持的很好。

隨後,馬清儀以健美小姐待身份加入TVB拍戲。她塑造的尖酸刻薄、巴辣的貴婦形象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參與的經典劇有《天龍八部》、《天地男兒》、《真情》等等。馬清儀拍戲純屬過戲癮,雖只是飾演配角,卻非常敬業。

馬清儀身在娛樂圈,卻很低調,在感情方面只傳過於無綫高層趙崇文相戀,兩人雖沒有結婚,但相處多年,有指趙崇文曾中風獲馬清儀一直悉心照顧,可惜最終兩人分手收場,她返港獨居與狗為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