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平昌冬奧會恐遭朝鮮導彈襲擊 多國考慮退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朝鮮半島戰雲密佈,多國表示出於安全考慮可能會退賽。俄媒分析,朝鮮很可能會在冬奧會敏感期間再度挑釁,韓國平昌冬奧會,遭到朝鮮導彈襲擊的機率非常大。

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也稱韓國平昌冬奧會,預定於明年2月9日至25日在韓國平昌舉行。屆時,將有大約80多個國家的運動員參賽,估計將吸引大約5萬名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

9月21日,韓國平昌奧組委舉行了獎牌設計發布會,冬奧會的獎牌首次亮相。韓媒稱全新獎牌具有「韓國文化特色」及「極強時代感」。

不料,次日法國體育部長弗萊塞爾就公開表示法國代表團或退出平昌冬奧!

法新社9月22日報導,弗萊塞爾在接受採訪時說:「如果局勢持續惡化,使得我們的安全無法得到保證,法國奧運代表團就將留在國內,不會去參賽,我們不想讓自己處於危險中,不過,我們現在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

之後奧地利和德國的發言人也都表示,持續升級的半島局勢威脅參賽運動員和遊客的安全。出於對安全問題的擔心,他們也有可能拒絕參加平昌冬奧會。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月20日報導稱,韓國平昌郡即將舉行的冬奧會,很可能遭到朝鮮導彈的猛烈襲擊。

報導指,朝鮮不打算放棄核試驗與導彈試驗,而美國正在籌劃對平壤開展先發制人的打擊計劃,剩餘談判時間已經非常少,衝突隨時可能會開始。

報導說,從平昌冬奧會舉辦地到朝韓邊界,僅有100公里的路程,在此嚴重衝突之下,平昌以及建有沿海奧林匹克設施和韓國大型空軍基地的江陵,均可能受到朝鮮導彈襲擊。屆時,無論各國遊客還是韓國人,都將無處藏身。

報導分析,朝鮮經常在一些重要日子開展核試驗或發射導彈。2018年2月16日是朝鮮光明星節,正好在平昌冬奧會舉行期間。

報導認為,朝鮮很可能會在這個敏感日進行導彈試射和核試爆。

據悉,韓國平昌冬奧自籌備以來,遇到諸多打擊。幾個月前,NHL(美國冰球聯盟)拒絕參加平昌冬奧會。據說是因為國際奧委會和韓國方面都不願意為NHL球員承擔保險費和旅費。

冰球比賽是冬奧會人氣最高的大型比賽項目,如果冰球巨星缺席,門票售價和關注度都會大幅降低。

因為禁藥問題,俄羅斯很可能會被阻止參加本次賽事。俄羅斯作為冬奧賽場上的強者,他們若不能參加對整個賽事都有很大的影響。

另外,韓國門票的銷售情況也很不理想。平昌冬奧門票開售已經7個月,韓國方面迄今為止只賣出不到25%的門票。有分析認為,票價高昂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

前段時間,韓國派出代表到中國推銷冬奧會的門票。不過當價格公布的那一刻,惹惱了中國網友,價格比韓國本地的要高六成。

網友稱,這完全就是靠著中國觀眾的消費來賺錢。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2018年俄羅斯足球世界盃門票已於9月14日開售,平昌冬奧在中國銷售的門票不得不全部降價。

外界發現,降價前的冰球決賽最貴票價達到8000元人民幣,而俄羅斯世界盃決賽最高票價為7200元!需要注意的是,平昌冬奧的冰球決賽沒有巨星參加!

據最新消息,加拿大奧委會、澳大利亞奧委會也都表示「代表團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不過他們表示沒有收到韓國方面的警示,會按原計劃參加比賽,並密切關注局勢的發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