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勢已去 IS炸毀敘利亞油氣田 石油滿街流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有俄國媒體報導,IS恐怖組織近日摧毀了敘利亞代爾祖爾幾座氣田基礎設施,甚至還炸毀油氣田,製造生態災難,石油在大街上到處流淌。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月23日報導,敘利亞代爾祖爾天然氣公司總代表阿明•哈米德日前披露,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故意摧毀了代爾祖爾幾座氣田幾乎全部的基礎設施,還炸毀了代爾祖爾東南部連接科諾科天然氣站到霍姆斯的天然氣管道。

報導表示,目前,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方向的多個不同派別的武裝力量,正聯合進攻代爾祖爾省的IS恐怖分子。眼見大勢已去,恐怖分子正在逐漸向阿富汗方向轉移。

據報導,9月18日,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空天部隊的支援下,清剿了代爾祖爾橫渡幼發拉底河多個地區的武裝分子,解救了代爾祖爾東北部的一些村莊。

目前,敘利亞軍隊在距離科諾科氣田幾公里的地方正在同「伊斯蘭國」展開激戰,為了不讓後來的佔領者重新利用油氣田獲得經濟利益,恐怖分子在撤退的時候,大量破壞基礎設施,尤其是油氣田生產設備。

恐怖分子前不久還製造了一起大規模石油破壞事件,大量的石油被放出,流淌到上百公裡以外,甚至連街道上都滿是石油,嚴重破壞了當地環境。

資料顯示:科諾科氣田是代爾祖爾最大的氣田,每天的產量是200萬立方米,戰前曾是敘利亞第三大氣田。

長期以來,走私原油和天然氣是IS組織最大的財源。他們利用扣押的技術專家和基礎工人在佔領地區開採油氣田然後暗中對外走私售賣。

現在,隨著各派武裝的聯合進攻,IS組織控制的油氣田正在大量被解放, IS后來走私油氣的收入已經從最高峰的每月5000萬美元,降到1000萬美元。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