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稱中朝高層溝通已停 平壤曾向美提一條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韓媒25日稱,因朝鮮一再核試爆及導彈試射,北京與平壤的高層溝通已經停止。美國政府官員稱,平壤曾向美國提出一條件,要求在美朝間建立「相互保證毀滅」戰略,以謀求對等關係。

9月25日,韓媒朝聯社引述中共外交部官員的話表示,因朝鮮進行一系列的核試及導彈試射,北京與平壤的高層溝通已經停止,北京領導人對此情況感到擔憂。

該名官員說,中朝雙方高層之間有意義的溝通已被切斷,並有一段長時間未有打聽到有關重啟溝通的消息。

當日,日媒共同稱,去年1月朝鮮曾與美國進行非正式磋商,要求在美朝間建立「相互保證毀滅」(Mutual Assured Destruction,MAD)戰略,以謀求對等關係。

「相互保證毀滅」是一種「俱皆毀滅」性質的軍事戰略思想,意指對立的雙方中,如果有一方使用核武則兩方都會被毀滅,被稱為「恐怖平衡」。這是根據戰略中的嚇阻理論:要避免有人使用強大武器就必需部署這樣的武器。此一策略實際上是一種納什均衡,雙方都要避免最糟且有可能共同滅絕的結果。

據稱,那次朝鮮與美國進行非正式磋商時,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慈成男也有出席。日媒分析,這是朝鮮為了讓國際社會正式承認其為擁核國家,對美方進行試探。

對於朝鮮提出的這一條件,美方當時即對日本和韓國政府進行了通報。

報導引述前美國政府官員表示,在該次磋商時,朝鮮還表示今後將繼續開發核武器,並擁有即使受到先發制人的核攻擊,也能採取報復手段的核戰力。

美方當時強調,為保持亞洲的和平與穩定,朝鮮半島無核化不可或缺。美方同時警告朝鮮,美朝之間核戰實力過於懸殊,不可能構建類似冷戰時期美蘇之間的「相互保證毀滅」戰略。

台灣上報22日報導稱,自從二戰時期,日本被投射兩顆原子彈以來,制止核戰的原理只有一條:互相毀滅,即使用核武的一方,將面對自己被對方反擊而毀滅的下場,從而達到恐怖平衡。

在此原理下,產生兩種預測思路:一,「制止核武擴散」。已經具有核武及投射能力的國家,都是大國,如美蘇中印;二,讓所有具有核能力的國家加入核子俱樂部。玩家數量越多,系統的相互牽制平衡性越高。

如今,朝鮮已經證明它具有投射核武的能力,若失去控制,將迫使更多的東亞國家加入核軍備競賽。

旅美民運人士魏京生刊發評論文章說,眾所周知,朝鮮這個小流氓的背後站著一個大哥,這個陰險的大哥就是中國共產黨。時常可以看到西方國家為了韓國和日本的安全,不得不和中共討價還價。這個印象已經被媒體和公眾固定化了。

不過,最近幾年有所變化,特別是在金正恩上台以後,有了根本的變化。

金正恩上台後,沒耐心繼續與國際社會周旋,認為平壤完成了核武器發展,迫使全世界承認他的核國家地位,這是他繼續訛詐國際社會的的充分條件。

再拖上幾年,甚至不過一兩年,金正恩的願望達成之後,他會做什麼呢?

魏京生評論認為,金正恩會壓迫韓國,一步步地走向半島統一。到那時日本和韓國可能在美國的默許之下,迅速發展自己的核武,進行對等威懾。台灣也有理由發展核武了。

一圈核國家包圍著金正恩這個核瘋子,爆發核大戰的概率大大提高,當核瘋子難以為繼,四處尋找訛詐目標時,中國將是其核訛詐的最佳目標。

魏京生認為,即使日、韓、台不擁有核武器,在美國的核保護傘之下,金正恩也不敢隨便訛詐,而俄羅斯他也不敢惹,於是中國就成了他唯一可以施展拳腳的對像。多詐出一些錢財,是最起碼的目標,流氓也要生存嘛。

魏京生指出平壤敢於一再武力挑釁國際社會的根源說,多年來收買和培植了專吃朝鮮飯的親朝派,尤其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後,親朝派開始水漲船高,使他們在黨內鬥爭中舉足輕重,這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吃定中共的王牌,也是他敢於膽大妄為的本錢。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禍起江澤民 朝鮮收買中共親朝派研發核武
相關鏈接: 安理會通過對朝最嚴制裁 中共「和稀泥」
相關鏈接: 北京為何不幫川普扼殺朝鮮 習近平以諺語作答
相關鏈接: 分析:金正恩扮江派常委?專挑「大日子」 攪局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