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訊】下面我們一起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工人跳樓抗議工傷不賠 家屬維權遭抓捕

山東聊城冠縣冠州集團的一名工人,因不滿公司拖延工傷賠償,9月19號從冠州集團大樓11樓跳下,當場死亡。事發後,死者家人抬著花圈到冠州集團門前討說法,被上百警察和保安抓捕,直至22號仍未獲釋。

2. 甘肅數十民師維權 遭警察干擾

9月21號,數十名甘肅平涼市靜寧縣在崗的民辦教師到縣政府維權,要求落實甘肅省出台的有關中小學代課教師的政策。縣政府調來大批警察,把教師們強制拉上警車,一名女教師的手被拉傷。

3. 「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上訴被駁回

推特帳號「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因發布中國各地民眾維權事件消息,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盧昱宇不服判決上訴,二審9月13號開庭,但直到25號,他的律師才拿到判決書。法院判決說,一審判決無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4. 珠海傷殘軍人維權 被打受傷

珠海傷殘軍人陳風強和他的兩個哥哥,因房屋的採光權糾紛和強拆問題,上訪一個多月,但投訴無門。22號三兄弟還一度被警方扣押,陳風強更被暴力毆打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