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批美宣戰 揚言擊落轟炸機 白宮:荒謬誤判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一,朝鮮外長李勇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末針對朝鮮的推文,是對朝鮮的明確宣戰。不過白宮隨後對朝方的極端解讀作出回應,並重申了美國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的決心。

看了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在聯大發言的挑釁與抨擊,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推文說,「如果朝鮮外交部長附和「小火箭人」的想法,李勇浩和金正恩「日子都不會太久」。李勇浩週一解讀爲這是美國明確的在向朝鮮宣戰,同時強硬表示,朝鮮有權力採取一切反制措施,包括直接擊落接近朝鮮領空的美國戰機。

白宮澄清,美國並沒有向朝鮮宣戰,朝鮮的推斷非常荒謬。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一個國家在公海上擊落他國飛機的做法也是完全不合適的,美國仍在尋求和平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方法,這才是我們當前的重心,目前通過最大程度的經濟和外加施壓來達到這一點,仍然是有可能的。」

隨著朝鮮局勢升高,周六(23日)在戰機護航下,美國空軍多架B-1B戰略轟炸機,飛到北朝鮮以東的空域,展示美軍解決朝鮮問題的決心。針對朝鮮外交部長週一的講話,美國國防部表示,「如果朝鮮不停止挑釁行動,國防部一定會向總統提供所有應對朝鮮的選項。」

同一天,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在通話中,就朝鮮問題達成一致見解,認爲雙方對外交解決朝核問題負有「特殊的責任」,並同意繼續加大對朝鮮的施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