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防核污?朝鮮禁核試附近居民出入平壤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訊】韓國《朝鮮日報》9月20號報導,朝鮮政府限制了核試驗場附近的居民出入平壤。這引發中國網民擔憂朝鮮是否出現核洩漏核污染會不會擴散到東北,不過中共官方的說法,仍是宣稱沒有影響。

韓國《朝鮮日報》9月20號報導,朝鮮政府限制了核試驗場所在的咸鏡北道吉州郡居民出入平壤。據近期訪朝歸來的對朝消息人士稱:「3號進行核試驗後,原本預約到平壤大型醫院接受診療的吉州郡居民接到保安當局通知,稱其不能前往平壤。據說是為了金正恩的護衛工作。」

報導引述統一展望研究會會長崔京熙(音)的觀點說,「護衛工作指的是金正恩的人身安全。由於在本次朝鮮核試驗中,豐溪里核實驗場坑道出現崩塌,該地區居民很可能受到放射性污染,因此當局禁止他們出入平壤。」 

此前朝鮮在9月3號宣稱試爆一枚氫彈,引發里氏6.3級強烈人工地震。與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有連結的「北緯38度」網站,公佈4號拍攝的衛星圖像,並分析指出,此次核試驗過後,核試驗場及核爆隧道所在的萬塔山等山體出現了多處山崩、塌方。

當時,朝鮮的第六次核試是否出現核洩漏,並造成核污染引發擔憂,如今朝鮮當局限制核試驗場附近居民出入平壤,是否意味著金正恩也在擔心核污染?

日本東北大學情報科學研究科助教張陽:「我覺得這個怕污染是一個比較客觀和正確的說法,由於核試驗造成的污染是很大的,目前朝鮮雖然有能力進行核試驗,但是它沒有能力處理核污染。所以對於核試驗以後造成的污染只能採取迴避和躲避的辦法。」

而這一消息在中國的新浪微博也引發網友新一輪擔心。有網友說:「離東北人不許進京還有多遠?」還有網友說:「膽戰心驚」、「在延邊上大學,自殺」。

不過,中共官方的說法至今仍是:朝鮮核試驗目前未對中國環境和公眾造成影響。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如果真的有一定劑量的核輻射,中共官方也是不會承認的。3年前的天津大爆炸,官方不也同樣不承認有氰化物超標的問題嗎,這是一樣的路數。 關鍵在於,中共官方壟斷了一切資源,對於門檻稍微高點的鑑定,老百姓無從知道真假。唯一的例外也許是PM2.5的那次,由美國大使館出面檢測,這個中共政府就無法抵賴了。」

張陽:「對於共產主義政權來講,各國老百姓的福祉利益,它基本是不考慮的。它考慮的只是自己的統治。在中國,中共掌權近70年的歷史中大家都已經看的很明顯,任何一個共產主義國家基本都是這樣的做法」。

中國東北民眾:「朝鮮核試驗危害東三省。朝鮮核試驗危害東三省。」

朝鮮第六次核試驗後,中國東北民眾罕見上街抗議。不過相比起此前由於韓國部署薩德,引發抵制樂天超市的「反韓潮」,聲勢有明顯的落差。對此也有網友嘲諷說:「不怕核彈怕薩德,黨讓怕啥就怕啥」。

鄭浩昌:「壟斷一切資源的中共,如果利用這個資源推動一個東西,就會將其放大百倍,反薩德就是這樣的情況。中國民間的輿論,不管聲音有多大,一旦被中共下令壓制,存活的機會是非常小的。」

張陽:「反薩德實際上是中共故意煽動的。目的是激化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從中獲取自己的利益,不管是跟美國爭奪遠東利益也好,還是內部他們權力鬥爭各派的利益也好。再一個,不反核是中共的一貫戰略,因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核武器已經成了共產主義陣營要脅西方自由陣營的一個有力武器了。」

一方面限制核試驗場附近居民出入平壤,另一方面,金正恩正在國內製造戰爭氣氛。《朝鮮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朝鮮全境正在進行應對戰時的居民緊急集合,緊急躲避演習等。

採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